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華夥En+拓俄扎舒蘭煤礦


放大圖片

■神華夥拍En+集團,合作開發扎舒蘭礦床煤炭資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新社消息,俄羅斯礦業、金屬和能源企業En+集團與中國神華集團昨日(20日)達成協議,商定就開發俄羅斯外貝加爾地區扎舒蘭(Zashulanskoye)礦床煤炭資源進入下一階段合作。

料兩年內完成勘探

2013年3月,En+集團、神華集團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同意合作開發俄羅斯的煤炭、能源和基礎設施項目。2013年12月,由En+集團子公司Vostsbiugol與中國神華集團各出資50%成立的合資企業RazrezUgolLLC成功購入許可,於靠近中俄邊境的外貝加爾地區勘探和發展Zashulanskoye煤礦床公司,出價高達2.5億俄羅斯盧布,相等於740萬美元或4,520萬人民幣。

該合資企業預計將於未來兩年內完成勘探並經主管機關批准以確定儲量估算,還將準備所需設計文件。En+和神華預計的投資將超過10億美元。

扎舒蘭煤礦床估計存有2.52億噸C1高熱量低含硫煤,合資公司計劃建立一個露天礦場,預計每年產能高達600萬公噸。所生產的煤炭將用於貝加爾地區的電力和熱力發電,以及出口到中國。雙方亦計劃建設連接附近火車站的100公里長車道、公用事業線路、主要員工的永久住所等,以及其他社會設施。

En+集團行政總裁馬克西姆·索可夫稱,與中國公司在俄羅斯東部地區合作勘探及開發礦產資源是En+集團的策略重點,通過與神華的合資項目,定能極大促進加強中俄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神華主席張玉卓則表示,與En+集團的合作是神華投資俄羅斯的首個煤炭項目,是落實中俄煤炭領域合作路線圖的重要舉措,該合作項目的生產將基於最高的安全性、可行性和環境標準,必將同時惠及兩國,更將促進所在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相關新聞
中俄簽能源交通逾40項目 (2014-05-21) (圖)
氣價料接近歐洲水平 (2014-05-21)
中俄投資基金投資三大項目 (2014-05-21)
專家解讀:中俄貿易或趕超俄歐貿易 (2014-05-21)
神華夥En+拓俄扎舒蘭煤礦 (2014-05-21) (圖)
長汽32億俄設生產基地 (2014-05-21) (圖)
中石化夥俄企滬建丁蒝騣汝t (2014-05-21)
放寬DSD 發展商急散貨 (2014-05-19) (圖)
計劃第2季推售部分新盤 (2014-05-19) (圖)
春風不到:放寬首周 二手靜一手冷 (2014-05-19)
上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2014-05-19) (圖)
心理支持:換樓型屋苑交投料短暫升 (2014-05-19) (圖)
政策展望:跌市中DSD最先撤? (2014-05-19)
看淡前景:白石角地皮估值急降兩成 (2014-05-19) (圖)
港商組商會 增「牙力」攻內地 「湊仔論」做品牌 (2014-05-19) (圖)
推廣要「慢慢煲」 (2014-05-19) (圖)
百貨飽和 進駐須計清楚 (2014-05-19)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2014-05-16)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2014-05-16)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2014-05-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