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化夥俄企滬建丁蒝騣汝t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曄)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在中國國事訪問期間,中石化股份(0386)與俄羅斯西布爾公司,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見證下,簽署了在中國上海建立合資公司的協議。

中石化擁合資74.9%股份

中石化發表聲明稱,根據是次中石化與西布爾的協議,將在上海以南50公里的上海化工園區建設一個年產量5萬噸的丁蒝騣式]NBR)工廠。中國石化將擁有合資公司74.9%的股份,西布爾公司擁有25.1%的股份。

此外,雙方還簽署了一項在新工廠使用西布爾丁蒝騣戎芠ㄖ瑋N的技術授權合約。西布爾的專家將參與新工廠的建設、生產及商業運行。其實於去年,中石化與西布爾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成立了生產合成橡膠的合資工廠,中國石化持有合資工廠25%+1的股份。目前合資工廠很大一部分產品是通過與中國石化的合作夥伴關係銷售到中國市場的。中國石化指「相信隨茪W海新合資企業的成立,中國石化將能更充分滿足市場需求,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

合作助西布爾進軍亞洲

西布爾方面則表示,中國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市場,正致力於用國內生產替代進口產品。中國石化在該市場具有明顯的資源優勢,結合西布爾生產丁蒝騣扛漸進技術,雙方的長期合作,將進一步提高該合資公司在中國的競爭力,並進一步擴大西布爾在亞洲市場的影響。

事實上,中石化與西布爾,早於2011年在時任總理普京訪華期間,已就於中國和俄羅斯組建兩家從事丁蒝騣戎芠ㄙ漲X資企業,簽署框架協議。另外,中石化母公司中國石化集團與西布爾亦於周二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探討擴大貿易業務的潛在可能,尋求在天然氣加工及石化項目方面的合作機會。

相關新聞
中俄簽能源交通逾40項目 (2014-05-21) (圖)
氣價料接近歐洲水平 (2014-05-21)
中俄投資基金投資三大項目 (2014-05-21)
專家解讀:中俄貿易或趕超俄歐貿易 (2014-05-21)
神華夥En+拓俄扎舒蘭煤礦 (2014-05-21) (圖)
長汽32億俄設生產基地 (2014-05-21) (圖)
中石化夥俄企滬建丁蒝騣汝t (2014-05-21)
放寬DSD 發展商急散貨 (2014-05-19) (圖)
計劃第2季推售部分新盤 (2014-05-19) (圖)
春風不到:放寬首周 二手靜一手冷 (2014-05-19)
上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2014-05-19) (圖)
心理支持:換樓型屋苑交投料短暫升 (2014-05-19) (圖)
政策展望:跌市中DSD最先撤? (2014-05-19)
看淡前景:白石角地皮估值急降兩成 (2014-05-19) (圖)
港商組商會 增「牙力」攻內地 「湊仔論」做品牌 (2014-05-19) (圖)
推廣要「慢慢煲」 (2014-05-19) (圖)
百貨飽和 進駐須計清楚 (2014-05-19)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2014-05-16)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2014-05-16)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2014-05-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