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署檢查拖頭 倒車險殺驗車師


放大圖片

■運輸署新九龍灣驗車中心發生驗車師被拖頭夾傷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運輸署轄下的新九龍灣驗車中心昨晨發生罕見意外,2名運輸署外判驗車師,為一輛拖頭連拖架檢查時,其中一人走至拖頭後方檢查拖架,站在前方的同事疑未有留意,指令司機倒車,將站在拖頭後的驗車師撞倒並捲入車底,胸骨折斷受傷,猶幸無性命危險。警方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正調查肇事原因。消息稱現場環境十分嘈吵,不排除有人誤發或聽錯指示肇事。

遭貨櫃拖頭夾傷驗車員姓黃、49歲,背及胸部受傷,經送伊利沙伯醫院求治後留醫,情況「穩定」。

現場為九龍灣翠興街8號運輸署新九龍灣驗車中心,已外判予大昌貿易行汽車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管理,為輕、中型貨車續牌前進行年檢,並由政府委任為貨櫃車拖架檢驗中心。肇事現場為專門檢驗拖架的車道,約有10多條,肇事為7號車道。

事發昨晨9時許,當時有2名驗車師為一輛拖頭連40呎長空載拖架(「吉架」)檢驗,其間一人站在車前方、另一人則站在拖頭與拖架之間對開位置。前方驗車師指示50歲姓吳司機將拖架鬆u,並將拖頭駛前。

同事下令倒車 捲車底胸骨斷

隨後,另一名49歲姓黃驗車師走進拖頭後方檢查拖架時,懷疑有人並未察覺,指令拖頭倒車。站在拖頭後的黃當場被撞倒並跌落車底,其他職員見狀報警,救護員趕至為傷者治理,發現他胸骨折斷受傷,幸仍清醒,將他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救治。消息稱,現場驗車中心因有大量機器運作,環境十分嘈吵,不排除有人聽不清指示而肇禍。肇事拖頭司機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

相關新聞
周永新:倡設「全民老年金」 (圖)
「全民老年金」構思與現行保障計劃比較
錢從何來﹖最惹爭議 (圖)
低津撥款憂遇拉布 影響71萬人 (圖)
馬時亨:擴稅基免結構財赤 (圖)
競爭例初推 無心之失將輕罰 (圖)
效法歐盟 告密者免罰款
中小企憂易中招 胡紅玉派定心丸
話你知:展首階段諮詢 向工商界釋守則
馬萬祺北京病逝 享年95歲 遺體將返濠安葬 (圖)
熱心桑梓 修路辦學 (圖)
積極爭駐軍 保澳門安定 (圖)
馬萬祺簡歷 (圖)
許仕仁案爆陪審「逃亡潮」 (圖)
中選者與法官妙問妙答
許仕仁案涉案機構名錄
許仕仁案控方64證人名單曝光
村屋石油氣爆炸 婦煮早餐臉燒傷 (圖)
運署檢查拖頭 倒車險殺驗車師 (圖)
招聘會「工等人」 入場半數即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