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泰王授權 軍頭:必要時鐵腕執法


放大圖片

■巴育身穿白色軍服覲見泰王後會晤記者,稱已獲全權管治國家。路透社

泰國軍方上周四發動政變後,陸軍總司令兼代總理巴育昨覲見泰王普密蓬,獲下發諭令,委任為「國家和平秩序維護委員會」(NPOMC)主席,正式執掌國家大權。他要求公眾理解軍方的誠意,表明會竭盡所能實現和解,警告敵對政治派系、示威者和媒體勿煽動國家分化,必要時會鐵腕執法。

巴育昨早身穿白色軍服覲見泰王後召開記者會,強調已獲全權管治國家。他為發動政變辯護,指前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的暴力衝突和政治亂局已持續7個月,他需要恢復秩序,「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維持國家和平及秩序。當衝突加劇並出現暴力威脅,我們需要出手。」

警告勿搞煽動 大選時機未到

巴育表示,國家需要一位新總理,但選出總理的時機未到,大選舉行時間視乎局勢而定,目前言之尚早。

他強調軍方的用意單純,並將保持透明,請求民眾保持冷靜及忍耐,稱「批評及引發問題」並無作用。他希望民眾理解NPOMC不是戀棧權力,只是為保護泰國人民的尊嚴,矢言一旦局勢好轉,軍方實施的緊急措施將會放寬,但目前仍需宵禁。

英祿受監視 素貼准保釋

他敦促全體人民和傳媒合作,協助推動國家重回正軌,指傳媒須「管好自己的訊息」,任何人在社交網站facebook張貼煽動性的訊息,軍方將視為破壞國家和平,「你們是否想重回以往的日子?人們正在上街抗議,你們是否希望倒退?若是這樣,我將鐵腕執法。」

至於政變後一度被軍方扣押的前總理英祿,一名軍方司令昨拒絕透露其下落,但稱她情況良好,仍受軍方監管。泰媒昨引述陸軍副發言人汶泰稱,英祿已被軍方釋放。同遭扣留的反政府示威領袖素貼,據其律師表示,總檢察長辦公室批准他保釋。 ■泰國《民族報》/ 泰國公共電視台/法新社/

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周永新:倡設「全民老年金」 (圖)
錢從何來?最惹爭議 (圖)
低津撥款憂遇拉布 影響71萬人 (圖)
競爭例初推 無心之失將輕罰 (圖)
美瘋狂竊聽中國政要 (圖)
馬萬祺北京病逝 享年95歲 (圖)
京特警配彈倍增 遇暴恐可直接開槍 (圖)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研新疆長治久安 (圖)
中俄軍演圓滿謝幕 (圖)
日艦偽裝漁船 刺探中俄軍演
獲泰王授權 軍頭:必要時鐵腕執法 (圖)
許仕仁案爆陪審「逃亡潮」 (圖)
招聘會「工等人」 入場半數即請 (圖)
數公僕團體要求加薪逾5%
越南2暴徒判囚 外交部:還不夠 (圖)
住建部緊急摸底地方樓市 (圖)
粵降低農民工「市民化」門檻 (圖)
英法疑歐派大勝 歐洲議會地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