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場龐大:港醫保設備進出口增


放大圖片

■「醫療用品之市場發展和採購趨勢」研討會。

早前曾任醫院管理局高級護士長的蕭智堅,於貿發局舉行的「醫療用品之市場發展和採購趨勢」研討會中引述數據指,香港超過65歲的人口,總體比例將由2013/14年的14%,倍增至2041年的30%。此外,香港醫療器材及用品的進出口市場數據亦指出,去年香港醫療及保健設備出口總值達121億元,按年上升7.9%;進口貨亦達125億元,按年升4.1%,可見市場之龐大。在今年舉行的醫療用品展中,就見到不少針對老人病研發的醫療用品,同時市民保健意識提高,在展上亦有不少針對消費者推出的保健醫療用品。

健康意識提高

由於近年世界各地相繼出現新病毒,提高了消費者的健康意識,今年在展會上見到有不少針對「亞健康」問題所設的醫療用品。其中售賣日本光電熱自療墊的港商,富美健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美玉指,「全球人口老化,使亞健康的病愈來愈多,公司從事保健市場已經有25年,增長率平均達30%」。郭美玉指自療墊可在睡眠時為細胞保溫,一開始是針對老人家市場,不過近年亦多了中年人使用,因為預防勝於治療。

拓展B2C市場

眼見有市場需求,有醫療用品公司由原來B2B市場拓展至B2C市場。韓國展商Ain'A代表Canny Lai表示,公司一直與韓國醫院合作研究不同器材,「韓國人平均年齡近81.6歲,因為醫療技術愈來愈好,所以人的壽命得以延長,不過我們認為始終預防勝於治療,所以有『AINA』的誕生」。名為AINA的管理機會以自然波動刺激身體反射區,管理身體痛症或炎症。Canny指這部機在不少國家已經成為日用品,客戶亦一直有增長,例如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客戶較上一年增長逾兩倍。

相關新聞
醫療保險 早買保錢保命 (2014-05-28) (圖)
買保險注意「長闊高」 (2014-05-28)
市場龐大:港醫保設備進出口增 (2014-05-28) (圖)
管理健康:科技巨頭進軍醫療市場 (2014-05-28) (圖)
隨時治療:貼身產品紓緩亞健康 (2014-05-28) (圖)
美聯觀點:鋼企面臨重新洗牌 (2014-05-28)
職場心戰室:靈活辦公助留人才 (2014-05-28)
財技解碼:削自由行打擊港零售 (2014-05-28)
網購二手名牌抵玩 環保 方便 款多 價廉 (2014-05-21) (圖)
勢不可擋:網購生意3年增十倍 (2014-05-21) (圖)
特稿:名牌手袋乃身份象徵 (2014-05-21) (圖)
保值貼士 (2014-05-21)
美聯觀點:次貸換湯不換藥 (2014-05-21)
財技解碼:市場氣氛過於悲觀 (2014-05-21)
翟凱東 新派古玩經理人 不貪不怕蝕底 (2014-05-14) (圖)
潮流動向:古董宋瓷價值飆升 (2014-05-14) (圖)
邊看邊學:多看古玩展「執死雞」 (2014-05-14) (圖)
真心誠意:看待客人如初戀情人 (2014-05-14) (圖)
美聯觀點:歐元何去何從? (2014-05-14)
財技解碼:周小川講話引不同解讀 (2014-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