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隨時治療:貼身產品紓緩亞健康


放大圖片

■「Meet Sam」超聲波治療器。 蔡明曄 攝

今年初香港大學一項調查顯示,97%港人曾出現最少一項亞健康症狀,當中以眼睛疲勞、腰痠背痛及經常疲倦最為普遍。30歲至49歲壯年至中年人最受影響。其實亞健康是全球都市人的問題,有見及此,展會中亦有不少新的科技產品可供消費者試戴,隨時治療。其中新加坡展商WhiteRock Medical Company董事唐水鋒表示,公司最新的產品名為「Meet Sam」,是超聲波治療器,可以隨身佩戴用來消痛和治療,產品在展會上十分受歡迎。另外佳萊國際亦帶來了頻譜內衣,把頻譜織在棉布上,使用者只要穿上內衣,用身體的溫度就可以釋放出頻譜的能量,促進新陳代謝。佳萊國際代表馬漫娜表示,這個技術在3年前開始推出市場,現在生意額已翻了一倍,「在中國、馬來西亞和迪拜等地很有市場」。

新科技助中風復康

蕭智堅在研討會上指「人口老化、健康意識的提高,實為全球趨勢」。所以在醫療用品展中,有不少針對中風推出的新科技。當中香港理工大學的中風腦功能訓練儀和肌動機械手,以及深圳市訊豐電子有限公司的足下垂系統,有助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損傷或疾病,亦可誘導肌肉重新運作等功能。蕭智堅在研討會中建議業界,必須掌握市場及產品的最新潮流,熟悉醫療用品的監管條例,明白目標顧客的需要。

相關新聞
醫療保險 早買保錢保命 (2014-05-28) (圖)
買保險注意「長闊高」 (2014-05-28)
市場龐大:港醫保設備進出口增 (2014-05-28) (圖)
管理健康:科技巨頭進軍醫療市場 (2014-05-28) (圖)
隨時治療:貼身產品紓緩亞健康 (2014-05-28) (圖)
美聯觀點:鋼企面臨重新洗牌 (2014-05-28)
職場心戰室:靈活辦公助留人才 (2014-05-28)
財技解碼:削自由行打擊港零售 (2014-05-28)
網購二手名牌抵玩 環保 方便 款多 價廉 (2014-05-21) (圖)
勢不可擋:網購生意3年增十倍 (2014-05-21) (圖)
特稿:名牌手袋乃身份象徵 (2014-05-21) (圖)
保值貼士 (2014-05-21)
美聯觀點:次貸換湯不換藥 (2014-05-21)
財技解碼:市場氣氛過於悲觀 (2014-05-21)
翟凱東 新派古玩經理人 不貪不怕蝕底 (2014-05-14) (圖)
潮流動向:古董宋瓷價值飆升 (2014-05-14) (圖)
邊看邊學:多看古玩展「執死雞」 (2014-05-14) (圖)
真心誠意:看待客人如初戀情人 (2014-05-14) (圖)
美聯觀點:歐元何去何從? (2014-05-14)
財技解碼:周小川講話引不同解讀 (2014-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