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康瑞蘇澤光輪莊掌機管局貿發局


放大圖片

■羅康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兩大重要法定機構「換人」。機管局現任主席張建東因個人健康考慮,決定於今日完成現任任期後不再延任,特區政府昨日宣布,現任機管局成員羅康瑞會由明日開始擔任「過渡期」主席,為期1年,至2015年6月1日起會由現貿易發展局主席蘇澤光繼任,任期3年,羅康瑞屆時將接任貿發局主席,任期2年。

特區政府昨日分別宣布機管局成員的委任,及貿發局主席的再任命和新任命,其中最受關注的是羅康瑞及蘇澤光的職務未來「互換職位」的罕有安排。

去年10月宣布張建東延任一年

政府在新聞稿中表示,特區政府於去年10月宣布機管局現任主席張建東由2014年6月1日起延任主席1年,但張建東因個人理由,決定於今日完成現任任期後不再延任。由2014年6月1日起的1年內,會由自2013年1月開始擔任機管局董事會成員的羅康瑞擔任主席。特首並於昨日委任羅康瑞由2015年6月1日開始,擔任貿發局主席。

現貿發局主席蘇澤光昨日則獲特首委任,於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繼續擔任貿發局主席,並於2015年6月1日起代替羅康端任機管局主席,任期為3年。

運房局:個人工作安排影響到任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被問及何以有是次罕有的安排時回應,指蘇澤光個人有其他工作安排,令其最早到任日期為2015年6月1日,並強調機管局有完善的管治架構,管理層及各員工均非常盡責專業的團隊,深信機管局的所有員工定會緊守崗位,繼續盡責專業地推展各項工作。

特區政府昨日亦同時宣布,林健鋒、李承仕及鄭維新獲再度委任為機管局成員,任期由明日開始,為期3年。同樣獲再度委任為機管局成員的洪丕正,任期則為1年,並委任4名新成員,分別為易志明、盧耀楨、林奮強及杜彼得,任期明日開始,為期3年。

張建東:因健康考慮決定退任

張建東昨日通過機管局發表新聞稿,表示是次決定不再延任,「主要由於個人健康考慮,我才決定退任主席一職,這無疑是一項艱難的決定。」他並歡迎新主席及董事會成員,「他們在其有關界別內均是卓越的領袖。董事會成員的集體智慧,將繼續在未來引領機管局有更佳的發展。」

羅康瑞也通過機管局發表新聞稿,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對他寄予信任,委任他在未來一年擔任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

羅:做好第三跑道北商業區

他表示:「本人自去年起擔任機管局董事,深深明白機場對本港作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重大策略意義,及其對大嶼山未來發展將發揮的牽頭作用。第三跑道系統和北商業區的規劃正進入決定性階段,機管局必須把這些重要項目做好,挑戰極為巨大。我將竭盡所能,並與機管局董事會和管理層,以及所有持份者緊密合作,務求為機場的未來發展打下穩固基礎。」

蘇讚羅繼任深慶得人

蘇澤光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直指由羅康瑞其繼任人是深慶得人,「我相信他能帶領貿發局繼續推動香港對外貿易,為香港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他並欣然受政府任命,於明年接任機管局主席。「我的首要任務是保持香港國際機場在全球的領先地位和美譽,並落實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延續香港經濟及空中運輸的競爭力。」

張炳良盼夥蘇續推機場發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衷心感謝張建東過去6年來領導機管局,盡心盡力,對第三跑道系統的規劃擔當重要角色。在他及其他機管局成員的努力下,香港國際機場去年刷新全年客、貨運量的紀錄,分別突破5,990萬人次及400萬公噸。

張炳良並感謝羅康瑞接受由明起擔任機管局主席1年,及歡迎蘇澤光於2015年6月1日起任機管局主席。他期待與蘇澤光緊密合作,續推動香港國際機場的長遠發展,包括第三跑道系統及北商業區。蘇澤光在接任機管局主席之前會辭任國泰航空公司的非常務董事。

相關新聞
反對派齊玩失蹤 撥款通過添變數 (圖)
羅康瑞蘇澤光輪莊掌機管局貿發局 (圖)
羅太掌科技園 多黨盼推發展 (圖)
停售內地活雞 230萬津貼業界 (圖)
各界批英領事不應干港事 (圖)
安倍撐菲越抗華 中方:不容挑釁 (圖)
長和系最多141億競購澳洲最大天然氣配氣商落實出價 (圖)
投行:削自由行勢挫零售收租股
支持實體經濟定向撐小微企 中央「新金融五招」加力放水 (圖)
泰經濟恐停滯 軍方改革壓力增 (圖)
巴西首季增長再放緩 反世盃情緒恐升溫 (圖)
近六成人拒供款撐「全民退保」 (圖)
首4月罪案減 青年警誡計劃見效 (圖)
北京全民反恐 社區十萬線眼 (圖)
馬總理向習近平報喜 遭綁滬女安全獲釋 (圖)
樹倒路塌一片瘡痍 增城水災村民住危房 (圖)
蔡英文料提新兩岸政策 (圖)
法巴涉違制裁令 或被美罰775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