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匪槍戰 疑兇吞彈


放大圖片

■啟晴槍手攀出窗外,用手槍指茼菑v的右邊太陽穴企圖吞槍自殺。 有線電線截圖

飛虎圍捕 釋囚涉殺鄰攀窗窺探無退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灣啟晴邨樂晴樓昨日爆出驚動香港、更勝影視劇情的警匪槍戰。43歲姓廖冷氣技工前晚遭人連開3槍轟斃後,警方如臨大敵封鎖樂晴樓,通宵搜捕相信住在同一大廈的疑兇,發現疑兇蹤影後更出動警隊皇牌飛虎隊圍捕。昨早疑兇走出住所企圖突圍,與警員駁火後被迫退回單位內。疑兇其後攀出窗外,擎槍指頭觀察樓下環境,最終在飛虎隊用「盲聾彈」強攻屋前吞槍自盡身亡。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這是個別事件,相信市民對警方有信心。

屋藏兩手槍 子彈逾8發

疑自轟太陽穴身亡疑犯李德仁,51歲,無業釋囚,為香港居民,初步相信他並無精神病紀錄。警方事後在他的單位內檢獲一支7.62口徑黑星手槍、一支俗稱「掌中雷」的曲尺手槍,另有逾8發子彈及一把歲堣M,會交由軍械法證課及法醫作詳細檢驗有否涉及其他罪案。警方會通報廣東省公安廳協助追查其背景、槍械來源及有否涉及兩地犯罪組織等,並會調查他與姓廖死者關係。

現場消息稱,前晚槍擊案發生後,探員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看到廖與另外4名男女同乘升降機回家,李姓疑犯便是其中一人,當時兩人並無交談。當升降機抵達21樓後,廖先行步出,李亦尾隨。警方根據資料相信疑兇是同大廈居民,但未悉其住處,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奉召到來,通宵逐家逐戶調查緝兇。

曾接受查問 小量血迹露餡

消息稱,兩名機警警員到10樓調查,疑兇若無其事應門,但警員細心發覺其寓所大門有小量新鮮血迹,但考慮對方是懷槍危險人物,遂不動聲色,其後向上司報告。警方詳細了解疑兇背景及對比閉路電視資料後,相信其嫌疑最大,於是重新部署行動,並召來刑事情報科攻擊隊封鎖目標樓層,重重包圍,等候飛虎隊到場行動。

至昨上午11時許,疑兇疑發現遭重重包圍,突持槍開門出走廊企圖突圍,並向警員連開兩槍,警員還火一響將其逼回屋內。傳出3響槍聲後,樓下的警員及記者紛紛找尋掩護物。警員均拔出或手按佩槍緊張戒備。其後穿紅衣黃褲的疑兇突攀出窗外,右手持槍指向自己太陽穴,一邊觀察樓下警方部署,一邊念念有詞,其後返回屋內,未幾屋內再傳出槍聲,相信疑兇吞槍自殺。同時間警方飛虎隊決定採取強攻行動,兩名飛虎隊隊員在對上數層外牆游繩而下準備裡外夾攻。

飛虎隊盲聾彈強攻入屋

至11時48分,飛虎隊內外夾擊破門進入單位,立即投擲俗稱「盲聾彈」的震眩彈,單位傳出多下火光及爆炸聲,並冒出白煙。兩分鐘後,屋外的飛虎隊員成功從窗口進入單位,但發現疑犯已吞槍倒地。至中午12時09分,疑犯由救護員以擔架床抬上救護車送院,但抵院已證實死亡。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警司周衍鴻稱,飛虎隊攻入單位時,疑兇已倒椰a上不省人事,身旁遺有手槍,相信他已吞槍自殺。警方事後派出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在大廈四周搜尋彈頭,法醫下午亦抵達聯合醫院檢視疑犯屍體蒐證,重案組探員則撿走疑犯的染血衣物調查,而鑑證科及炸彈處理組人員亦有到場蒐證。

相關新聞
警匪槍戰 疑兇吞彈 (2014-06-02) (圖)
飛虎隊 警隊王牌 威名遠播 (2014-06-02)
疑兇曾刀斧斬鄰囚一年 (2014-06-02)
槍擊案時序 (2014-06-02)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2014-06-02) (圖)
直播不影響飛虎隊行動 (2014-06-02) (圖)
小資料:「盲聾彈」救人質常用 (2014-06-02)
殺手最愛「黑星」 可射穿避彈衣 (2014-06-02)
新聞鏈接:胡總前年蒞港曾訪啟晴h (2014-06-02)
本港近年槍殺案 (2014-06-02)
近年飛虎隊參與重大案件 (2014-06-02)
削減個人遊 逼死小商戶 (2014-06-02) (圖)
個人遊惠港經濟 (2014-06-02)
學者倡勿「一刀切」:削兩成社會難承受 (2014-06-02)
旅議會:檢討良機 零售業:影響難料 (2014-06-02)
化妝品店增15倍 小店「發配邊疆」 (2014-06-02)
「旅客逼爆公交」想法有誤 (2014-06-02)
西營盤站阻滯「賴地軟」 西港島線恐「飛站通車」 (2014-05-30) (圖)
港鐵新線工程屢見延誤 (2014-05-30)
車站設施先進 流線閘機節能 (2014-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