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放大圖片

■部分居民暫留在h內警戒線外等候。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前晚事發後封鎖樂晴樓10多個小時圍捕槍手,並沒有通知及疏散大廈居民,引起部分居民質疑及不滿。居民楊太稱,最初以為槍擊案只是職業殺手所為,犯案後疑兇便會逃走,料不到事件發展至如此驚險,她認為警方應盡早疏散全幢大廈居民,以確保安全。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警司周衍鴻認為今次案情嚴重涉及槍械,可能會傷及無辜,為居民安全虓Q,須長時間周詳部署才採取行動,警方已用最安全方法保護市民,盼居民諒解。有立法會議員亦認同警方的部署,認為警方既無驚動疑犯,同時亦顧及了市民安全。

周衍鴻表示前晚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確認疑犯居於同一大廈內,於是決定採取行動,行動前已封鎖有關樓層的所有通道以策安全。所以,其餘住客可安全出入,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無任何生命受威脅。另外,警方昨日上午11時許,曾經透過房屋署,逐家逐戶致電疑犯藏身的樂晴樓10樓所有單位,提醒住戶不要走近窗戶、俯伏地上及不要離開單位。以免萬一外出遇上槍手,便有可能發生挾持人質事件。

母女瑟縮梳化不敢外出

有居民說,早上如常出入時在升降機內見到兩灘手掌般大血跡,以為問題已處理,到酒樓看電視時才知悉,原來前晚與疑犯身處同一大廈,又認為電視台不應直播,擔心洩漏警方部署。亦有居住8樓的居民說,事發時槍聲好大,她慌忙關窗與8歲女兒一起瑟縮梳化上,得知疑犯已被制服才敢外出,但相信只是個別事件。

一名住在前晚案發單位附近的樂晴樓姓洪住戶稱,前晚槍擊發生時,聽到3聲槍響,更嗅到火藥味,但遲遲未見有警員到場,家中小童都十分驚慌。

鄰居聞警高呼:阿叔放低槍

而疑犯鄰居、家住樂晴樓10樓的李同學透露,搬入半年未見過疑犯,昨晨警方搜捕疑犯時曾通知他們:「唔好出門口!」李同學稱「我阿媽同家姐都匿鰫苳J面,唔敢出來,仲鎖埋度門口添!」他又稱曾聽到屋外傳來嘈雜聲,有疑似警員大叫:「阿叔放低槍呀!」其後即傳來懷疑槍聲。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同警方昨日部署,一方面沒有驚動疑犯,同時亦顧及市民安全,毋須全面封鎖整幢大廈。他指,若果攻擊隊還未到位,警方已包圍全部地方,警方須趕走所有傳媒。但昨日凌晨期間,已有傳媒在現場,若果警方突然變得緊張,傳媒一定會報道。當即時新聞一報道,屋內疑犯便得知情況,一旦衝出來時,攻擊隊還未到位,便會更危險。

相關新聞
警匪槍戰 疑兇吞彈 (2014-06-02) (圖)
飛虎隊 警隊王牌 威名遠播 (2014-06-02)
疑兇曾刀斧斬鄰囚一年 (2014-06-02)
槍擊案時序 (2014-06-02)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2014-06-02) (圖)
直播不影響飛虎隊行動 (2014-06-02) (圖)
小資料:「盲聾彈」救人質常用 (2014-06-02)
殺手最愛「黑星」 可射穿避彈衣 (2014-06-02)
新聞鏈接:胡總前年蒞港曾訪啟晴h (2014-06-02)
本港近年槍殺案 (2014-06-02)
近年飛虎隊參與重大案件 (2014-06-02)
削減個人遊 逼死小商戶 (2014-06-02) (圖)
個人遊惠港經濟 (2014-06-02)
學者倡勿「一刀切」:削兩成社會難承受 (2014-06-02)
旅議會:檢討良機 零售業:影響難料 (2014-06-02)
化妝品店增15倍 小店「發配邊疆」 (2014-06-02)
「旅客逼爆公交」想法有誤 (2014-06-02)
西營盤站阻滯「賴地軟」 西港島線恐「飛站通車」 (2014-05-30) (圖)
港鐵新線工程屢見延誤 (2014-05-30)
車站設施先進 流線閘機節能 (2014-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