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健民辯稱「佔中」「民網」目標一致


放大圖片

■陳健民昨日透過電台解畫,但無法清楚解釋公眾的疑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社會對「佔中」行動「借殼籌款」的質疑,「佔中」主事者之一的陳健民昨日急急透過電台解畫,但回應只是顧右左而言他,無法清楚解釋公眾的疑慮。「佔中」主事者戴耀廷多次明言「佔中」會涉及違法行為,陳健民昨日甚至大言不慚地揚言,他本人擔任其中一名執委的「民主發展網絡」目標與「佔中」行動是一致的。

無交代核數師如何核數

本報昨日刊出報道,揭露「佔中行動」透過「香港民主發展網絡」賬戶收取來歷不明的巨額捐款,陳健民昨日接受電台節目電話訪問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但就不斷辯稱,「佔中」行動的網站已表明,會借用「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的捐款戶口,而且通過執委決議,但沒有交代是何時通過有關決定。

陳健民又聲稱,以往政治團體申請公司登記一個月左右已能完成,借用戶口的做法是因應至今「佔中」註冊成立公司一年仍未獲得政府回覆,故有需要有合法公司願意借出戶口讓「佔中」行動管理財政,而且有核數師會核實戶口內的款項,是屬於「佔中」抑或是「民主發展網絡」,但迴避了有否就市民捐款區分予「佔中」抑或「香港民主發展網絡」,亦沒有交代核數師如何審核款項屬於哪個組織。

指報道抹黑打壓「佔中」

他之後更「左閃右避」地稱,有關報道的指控是對「佔中」進一步「抹黑打壓」,又謂攻擊他們收受海外捐款等等是沒有根據。就有法律界人士質疑「佔中」行動與「民主發展網絡」成立目的有明顯矛盾和抵觸,陳健民就辯稱,「公民抗命」只是「佔中」行動其中一個爭取民主手段,認為彼此「目標一樣」。又指「人民力量」及社民連亦可登記註冊,有關條例不會是考慮他們爭取目的時的手法,而是成立的目的。

相關新聞
吳光正:「佔中」非法爭權 「公提」國王新衣 (圖)
譚耀宗:港英時期壓制多
應對個人遊減少 九倉早有準備
商界名人譴責「佔中」
金管局通知各銀行 周六預演應對「佔中」 (圖)
「民網」停運多時 籌款涉違法 (圖)
各界斥借殼「收水」 促公開資料 (圖)
「佔中」死撐合法 避談如何分開款項
話你知:社團停止運作 可被取消註冊
陳健民辯稱「佔中」「民網」目標一致 (圖)
衝擊遞補論壇 長毛即時坐監 (圖)
曾鈺成:無礙議事進度
話你知:立會議員判囚一月可失資格
梁國雄涉案事件簿
歷年入獄立法會/局議員
財爺:或降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圖)
缺工人行業 應考慮輸入外勞
港GDP預期增幅 大摩降至2.5%
議員倡7日侍產假 張建宗:修訂須重新諮詢 (圖)
港鐵工會提6建議 促加薪6.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