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品牌總商會理事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品牌總商會成立典禮。賓主及數十位知名品牌創辦人在典禮上合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曾鈺成葉劉淑儀主禮 趙振國任創會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以「香港好品」為口號的香港品牌總商會,旨在向海內外推廣本港品牌,該商會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6月9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蒞臨主禮。多位立法會議員及太子珠寶、百麗國際、周大福等知名品牌創辦人,兩地工商界翹楚、友好商會代表逾300人齊齊到賀,場面隆重熱烈。「假髮大王」趙振國擔任創會會長。

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啟幕。商會首先播放由創會成員親自上陣演出的微電影《緣起》,介紹香港品牌總商會成立的目的和使命,即「香港品牌、走向全球」,博得全場掌聲。

趙振國:建平台推廣港品牌

「我做OEM(委託代工)50年,今年我決定重新創業,創立自己的香港品牌!」趙振國在致辭時一展雄心。他指,香港前輩發揮獅子山精神為香港創下基礎,內地改革開放亦助香港形成「前店後廠」模式。今時今日,香港企業面對的是內地廣大的市場,有能力的企業亦開始自主創新,成立創新品牌。

他強調,香港有良好商譽吸引個人遊客流,香港亦有優良技術和人才,「香港」兩字就是不言而喻的品牌。商會希望搭建綜合性平台,結合各方力量,共同研究策略規劃,為香港品牌向內地及全球市場爭取有利營商條件和維護香港企業權益。他指,商會將集中進行香港品牌企業和綜合品牌推廣,交流行銷經驗,促進多層次合作,並定期舉辦品牌策略研討會、培訓項目和交流活動,扶植後起之秀,大力培養香港設計師品牌和優質品牌、傳統品牌,冀企業透過商會實現香港品牌在國際和內地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曾鈺成:業界團結拓新商機

曾鈺成及葉劉淑儀致辭皆祝賀一眾理事就職,並指成立該商會意義重大。曾鈺成就強調,香港企業家以艱苦創業、精益求精的精神為香港打造出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品牌,包括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食品、日用品、健康產品等。現時市場信息不斷變化,海內外競爭激烈,香港品牌有優越基礎,但繼續發展、開拓新商機,一定要業界團結一心。他相信總商會成立能夠促進企業家之間互相交流,掌握市場的最新信息,開拓商機,加強機構聯繫,進一步發展香港品牌。

葉太盼各行業打造更多品牌

葉劉淑儀亦指出,香港很多企業家無論開發自己品牌抑或代理品牌皆卓有成就。「打造自己品牌這一使命,香港商界已講鰲X十年」,她指,香港製造業由OEM發展至ODM(原始設計製造商),更高層次發展到OBM(自有品牌生產),有很多由細到大耳熟能詳的品牌都在大中華區成功拓展。她佩服商會有崇高理想,旨在向全球推廣香港品牌,亦希望在創會首長帶領下,香港各行各業能夠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冀未來與商會多交流,了解如何幫助香港品牌打造全球市場的策略。

出席政商界人士還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大輝、鍾國斌、葉志明、田北辰、黃定光、馮檢基、姚思榮、方剛,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主席孫秉樞,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及夫人鄧宣宏雁,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蒙妮坦國際集團董事長鄭明明,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百麗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港澳區副總經理鄧明慧,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陳淑玲等。

相關新聞
港品牌總商會理事就職 (2014-06-11) (圖)
特寫:北上須掌握脈搏 團結謀出路上策 (2014-06-11) (圖)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2014-06-10) (圖)
特寫:宗長嘉賓齊讚戴錦文盡力 (2014-06-10) (圖)
三希堂春拍 元青花釉裡紅扁瓶6,325萬成交 (2014-06-10) (圖)
王紹恆譚景謙劉晉嵩膺優秀青年莞商 (2014-06-10) (圖)
恩平聯合商會桑梓助學 (2014-06-10) (圖)
新社聯常務理事就職聯歡 (2014-06-09) (圖)
饒平鄉會會董就職 鄭少偉膺會長 (2014-06-09) (圖)
道教聯會屬校辦畢業禮 (2014-06-09) (圖)
山西省外事僑務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6-09) (圖)
澳門歐洲商會辦「歐洲日」晚宴 (2014-06-09) (圖)
中小企總商會晚會慶18周年 (2014-06-07) (圖)
河南省發改委主任訪本報 (2014-06-07) (圖)
河南安陽市市長訪本報 (2014-06-07) (圖)
潮商互助社理事就職 (2014-06-07) (圖)
陳延邦率觀塘工商聯訪浸大 (2014-06-07) (圖)
工商總會青年團考察台南 (2014-06-07) (圖)
青進慶18載 理監事就職 (2014-06-06) (圖)
蔡關穎琴率婦團訪津交流 (2014-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