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志民:港青應學基本法 拒絕「佔中」護法治


放大圖片

■王志民。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佔中」行動發起人屢次煽動青年人違法亂紀,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強調,法治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的重要基石,也是保持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爭取香港更好明天的重要基石。呼籲青年切實學習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與穩定,為了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為了商業、為了每個家庭,拒絕佔中、拒絕違法。

王志民昨日在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工程啟動禮致辭時指出,香港目前正處於自身經濟轉型、及循序漸進推進政改、實現普選、發展民主的關鍵時期。在這期間,青年人積極理性的參與和共同責任的擔當非常重要。

盼青年珍惜機遇護港家園

他強調說,香港青年都受過良好的學校和家庭教育,都有激情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也都明白法治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的重要基石,也是保持和維護長期繁榮穩定,及爭取香港更好明天的重要基石。

王志民並希望青年珍惜人生起步的難得機遇,珍惜我們共同的家園,維護好香港的繁榮穩定。

王志民說,青年是未來的主人,希望大家珍惜愛護香港的法治,就像珍惜愛護自己的眼睛,從我做起、從現在學起、切實學習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與穩定,為了香港這共同家園、商業和每個家庭,拒絕佔中、拒絕違法。

相關新聞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王志民:港青應學基本法 拒絕「佔中」護法治 (2014-06-11) (圖)
特首:不容忍暴力表意見 (2014-06-11)
涉「裡應外合」 警查長毛助理 (2014-06-11)
立會周五臨時保安措施 (2014-06-11)
劉迺強籲了解中央普選誠意 (2014-06-11)
外界促個人遊勿一刀切 梁振英:兼聽各方意見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建制聯署:批粗暴衝擊立會 促查有否「裡應外合」 (2014-06-10) (圖)
保安指引漏洞 工會遊行促檢討 (2014-06-10)
「愛港聲」批美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2014-06-10) (圖)
憂「佔中」壞大事 湯家驊或不投票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2014-06-09) (圖)
佔立會反審撥款 發展局表遺憾 (2014-06-09)
城論只邀反對派 團體抗議不中立 (2014-06-09)
建港者.營:楊文銳:創業路上為IT行家發聲 (2014-06-09)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