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迺強籲了解中央普選誠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行動正全力為月底的所謂「公投」谷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昨出席一講座時指出,無論日後推出的是什麼政改方案,「佔中」行動都會以不同藉口去實施,呼籲市民在政改問題上「固本清源」,了解中央有誠意在港落實普選。

政改通過與否 「佔中」必搵藉口

劉迺強昨出席「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主辦的政改講座,談到「佔中」行動時指出,現時民意是清楚不過,大部分人不支持「佔中」,例如所謂的「商討日」,參與者亦不過是「小貓三四隻」,他更譏諷,參加「商討日」的人,來來去去都是反對派中主張「佔領立法會」及侮辱內地旅客的激進人士,參與人數多少,各方「心中有數」。他批評,不切實際的「公民提名」等建議並非志在商討一個好的政制,不過是在製造混亂。他呼籲社會各界在討論政改時,要「固本清源」,不要被一些誤導性訊息牽扯,捲入亂局。

政改涉「大國博弈」 圖圍堵中國

另外,劉迺強形容政改涉及「大國的博弈」,一些外國勢力企圖運用其影響力加以干預。他指,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是要圍堵中國,相信美國會在香港政改問題上製造麻煩,影響香港的形象從而影響中央政府的形象,繼以配合日本等盟友,塑造中共政權是「邪惡政權」的形象。

相關新聞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王志民:港青應學基本法 拒絕「佔中」護法治 (2014-06-11) (圖)
特首:不容忍暴力表意見 (2014-06-11)
涉「裡應外合」 警查長毛助理 (2014-06-11)
立會周五臨時保安措施 (2014-06-11)
劉迺強籲了解中央普選誠意 (2014-06-11)
外界促個人遊勿一刀切 梁振英:兼聽各方意見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建制聯署:批粗暴衝擊立會 促查有否「裡應外合」 (2014-06-10) (圖)
保安指引漏洞 工會遊行促檢討 (2014-06-10)
「愛港聲」批美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2014-06-10) (圖)
憂「佔中」壞大事 湯家驊或不投票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2014-06-09) (圖)
佔立會反審撥款 發展局表遺憾 (2014-06-09)
城論只邀反對派 團體抗議不中立 (2014-06-09)
建港者.營:楊文銳:創業路上為IT行家發聲 (2014-06-09)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