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裡應外合」 警查長毛助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上周五審議新界東北撥款期間,被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肆意搗亂,嚴重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更令8名前線保安人員受傷。立法會主席兼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留意到有個別議員助理,濫用自由出入立法會的便利,以及不適當阻擋出入口,非常令人遺憾,警方正調查事件,如涉及刑事將會追究。

故意跌倒讓示威者闖大堂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早上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上周五的混亂事件,委員會經過整個上午的討論,曾鈺成下午聯同秘書長陳維安、內務委員會副主席湯家驊及法律顧問馬耀添一同會見記者。曾鈺成詳細講述當日事發的經過。他表示,錄影片段顯示,當日下午有一名人士故意在立法會進出口的玻璃門前跌倒,令示威者能夠衝入立法會大堂。同時,有部分跟隨導賞團的新界東北居民,留在大樓內加入示威行列。

立會周五採臨時措施防範

曾鈺成又指出,留意到有個別議員助理,濫用自由出入立法會的便利,不斷在出入口位置「穿插」,阻擋出入口,讓示威者成功闖入大堂,令人非常遺憾。目前,警方正調查有關事件,如涉及刑事將會追究。

他表示,本周五財委會將繼續審議,汲取上周的經驗,決定實施多項特別的臨時措施,包括,暫停多項公眾服務,減少市民旁聽的數目,甚至限制議員助理的活動範圍(見表)等。至於有關措施會否成為常規,行管會會繼續檢討措施。

有議員私下透露,是次在立會出入口故意跌倒、涉嫌「裡應外合」釀成「佔領」事件的議員助理,就是梁國雄(長毛)的助理黃浩銘。黃浩銘在去年4月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上演「拉布戰」期間,按下議員專用升降機的所有樓層,妨礙議員進入會議廳表決,及後被法庭裁定「企圖妨礙議員」或「妨礙議員」罪成。

相關新聞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王志民:港青應學基本法 拒絕「佔中」護法治 (2014-06-11) (圖)
特首:不容忍暴力表意見 (2014-06-11)
涉「裡應外合」 警查長毛助理 (2014-06-11)
立會周五臨時保安措施 (2014-06-11)
劉迺強籲了解中央普選誠意 (2014-06-11)
外界促個人遊勿一刀切 梁振英:兼聽各方意見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建制聯署:批粗暴衝擊立會 促查有否「裡應外合」 (2014-06-10) (圖)
保安指引漏洞 工會遊行促檢討 (2014-06-10)
「愛港聲」批美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2014-06-10) (圖)
憂「佔中」壞大事 湯家驊或不投票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2014-06-09) (圖)
佔立會反審撥款 發展局表遺憾 (2014-06-09)
城論只邀反對派 團體抗議不中立 (2014-06-09)
建港者.營:楊文銳:創業路上為IT行家發聲 (2014-06-09)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