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屈黑客扮可憐 圖投票加時谷人數


放大圖片

■市民不滿「佔中」 發 起人試圖將違法行為「浪漫化」、「正義化」,製圖諷刺提醒參與「佔中」者將負上刑責。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行動由「自己友」篩選出3個均包括不符合基本法的「公民提名」方案後,並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合作於6月22日舉行所謂「全民投票」,惟反應並不理想。日前,「佔中」就聲言他們的電子投票系統在測試期間遭到「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攻擊,並為此而「考慮」延長票站的投票時間。不少市民批評,「佔中」是因為普遍市民對其篩選方案不感興趣,故試圖「扮可憐」兼延長投票時間圖催谷人數,也有市民質疑出現問題,是因為有關系統「太渣」。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上周開放他們為「佔中」設計的「6.22民間全民投票」的電子投票界面,稱要讓巿民模擬投票及預先登記,讓他們熟習系統。但他們前日聲稱,提供有關投票系統的三間國際及本地網絡服務機構均遭到「規模罕見」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癱瘓系統,又引述「專家」稱是次攻擊「規模之大及時間之長,是香港有史以來已經公開的類似個案中前所未見」。

不過,港大民研與反對派合作的電子投票,早已有聲言「被攻擊」的前科,如去年「3.23全民投票」,就聲稱系統遭黑客以每秒100萬次點擊進行攻擊,讓投票可延長一天以催谷人數。

網民批借系統「重施故技」

在多個「香港討論區」上的網民批評「佔中」行動,是試圖借系統遭攻擊「重施故技」扮可憐。「tango/sky」質疑,所謂「黑客攻擊」是「扮可憐」用的劇本:「呢囓s做鋪定條路,一褸w早製造好似俾大陸打壓、扮可憐,想激發多齯H出薛貒慼C二薇鶪擏貒撐痕G唔滿意,就可以有得賴俾黑客癱瘓投票。之後沒完沒了咁繼續係到做SHOW。」

「hk_fletcher」揶揄道:「又呢招......次次搞咩投票就話俾人攻擊......再用呢招薨埴慾w經唔work啦!」

質疑「佔中」「自編自導」

有網民更懷疑是次所謂「黑客攻擊」是「佔中」「自編自導」的一場戲。「安格斯肉眼扒」形容:「賊喊捉賊,笑死人咩,自己做消息!」「sam0010」亦質疑說:「又係時候自編、自導比人害,谷人數。」「m40」也說:「自己做低個系統,製造被迫害效果!」「CU2CU2」也揶揄道:「而家個世界邊個係人邊個係鬼都好難分!」

有網民則打趣說,「佔中」及港大設計的系統不夠專業。網民「超級妙趣游星」說:「會唔會,個系統太弱雞,筆直唔夠,有唔妥就個個改姓賴。」網民「stephenlawhk」也笑說:「班專家唔夠料就向外說有『黑客』入侵。」

相關新聞
「小確幸」的民主vs「街頭民主」 (2014-06-18)
自編「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企圖博同情谷投票 (2014-06-18)
「佔中」屈黑客扮可憐 圖投票加時谷人數 (2014-06-18) (圖)
88婦團聯署刊報 籲守護孩子未來 (2014-06-18)
行管會交立會「權威指南」首部分 (2014-06-18)
加價熱潮 (2014-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賊喊捉賊 押後撥款居心不良 (2014-06-18)
梁振英:創科局提供「沃土」 政策助港青創業 (2014-06-17) (圖)
辱客令個人遊減 陸客赴台激增 (2014-06-17)
來論: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7)
東盟代表下月來港 「阿蘇」收料助談判 (2014-06-17) (圖)
廿四味:「暴民」不是「村民」 (2014-06-17)
我的志願 (2014-06-17) (圖)
美國是最大的「黑客帝國」 (2014-06-16)
來論: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2014-06-16)
財爺:白皮書全面「述法」 非收緊對港政策 (2014-06-16) (圖)
逾半反對派粉絲 挺2017落實普選 (2014-06-16)
青民義工教英語 (2014-06-16) (圖)
建港者營:民記責衝立會傷人「離譜」 (2014-06-16)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歪曲「出埃及記」 (2014-06-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