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創科局提供「沃土」 政策助港青創業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學生精英會面。特首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特區政府承諾「讓年青的各展所長,讓香港得以發揮」。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網誌撰文說,與多名將於下月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兩項比賽的數理學生精英見面,知悉部分同學也在其他比賽取得理想成績,令他更肯定香港有優秀的人才發展創新及科技。他強調,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希望更有力和有系統地推動和統籌政府在創新科技政策,讓年輕人才在創新科技創一番事業。

梁振英昨日以〈與數理學生精英會面〉為題撰文。他指出,香港未來發展要靠年輕一代,故政府重視青年成長,要做到施政報告所說的「讓年青的各展所長,讓香港得以發揮」。

梁振英表示,他近月和青少年朋友交流比較多,如出席了「築夢香港.追夢神州」青年就業論壇暨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工程的啟動禮;於「IT Chat Room ─ 與青年科技創業家對話」活動與學生和年輕科技企業家交流;在「東華菁英通識多角辯論杯」與學生對談,還有在禮賓府跟「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得獎小學生聚會等。

晤數理精英 讚港生創佳績

他昨日則與多名數理學生精英見面。梁振英指出,數理學生精英將於下月前往外地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兩項比賽。 該兩項比賽均為國際比賽,旨在推廣數學和物理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數學家和物理學家的聯繫和合作。香港學生已參加了多屆賽事,屢獲佳績。

為「奧數」「奧物」參賽者打氣

梁振英在會面中,趁機為他們打氣,希望他們可以在比賽中增廣見聞:「同學們對科學和數學擁有濃厚興趣,有同學更向我說,將來要在相關的專業上發展。我知道有部分同學也在其他比賽取得理想成績,除了同學們自身的努力,老師和家長的栽培和照顧亦十分重要。我更肯定香港有優秀的人才發展創新及科技。」

梁振英強調,他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希望更有力和有系統地推動和統籌政府在創新及科技的政策,提供良好的土壤和氣候,讓年輕人才在創新科技方面創一番事業。

相關新聞
梁振英:創科局提供「沃土」 政策助港青創業 (2014-06-17) (圖)
辱客令個人遊減 陸客赴台激增 (2014-06-17)
來論: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7)
東盟代表下月來港 「阿蘇」收料助談判 (2014-06-17) (圖)
廿四味:「暴民」不是「村民」 (2014-06-17)
我的志願 (2014-06-17) (圖)
美國是最大的「黑客帝國」 (2014-06-16)
來論: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2014-06-16)
財爺:白皮書全面「述法」 非收緊對港政策 (2014-06-16) (圖)
逾半反對派粉絲 挺2017落實普選 (2014-06-16)
青民義工教英語 (2014-06-16) (圖)
建港者營:民記責衝立會傷人「離譜」 (2014-06-16)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歪曲「出埃及記」 (2014-06-16)
認清事實 莫再蹉跎 (2014-06-13)
來論: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保障 (2014-06-13)
殷曉靜: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6-13) (圖)
呂志和:港人都應反「佔中」 (2014-06-13) (圖)
郭萬達:不應損港人福祉 (2014-06-13)
岑嘉評:年輕人勿衝動違法斷前途 (2014-06-13)
廿四味:美英大合唱只為普選奪權 (2014-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