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暴民」不是「村民」


申不平

上周五暴力衝擊立法會的多個激進團體,前日舉行記者會大灑淚花博同情,由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代表卓佳佳等少女出來回應傳媒,將衝擊責任全部推到立法會身上,會上更讀出匿名的村民信件,感謝衝擊的示威者云云。

真正的村民會支持示威者嗎?恐怕不可能,原因是推動新界發展,真正的村民不但可獲賠償,而且可分派上樓,發展計劃更會為當區帶來發展機遇和就業職位,真正的村民理應歡迎,就是對賠償與安置方案有意見,大可協商解決,就如當年的菜園村事件一樣。衝擊立法會究竟是為了解決事件或是激化事件,為了村民還是為了一己政治目的,恐怕搞事者心中有數。

其實,真正搞事的人根本就不是村民,就如近期曝光率極高的居民聯席代表卓佳佳為例,她根本成長於將軍澳公共屋h,2007年入讀浸會大學地理系,其間從來沒有與新界東北有任何交集。直到她大學畢業後,與馬屎埔村居民區晞旻(記者會上聲淚俱下者)等人成立「馬寶寶社區農場」,自此之後她就以村民代表自居,儼然以原居民的身份反對東北規劃,有人曾質疑其行為有利益衝突之嫌。說她能夠代表村民,與「佔中死士」錢志健說自己代表香港金融界一樣荒謬。

至於當日其他衝擊者,包括:長毛愛將周諾恆、「港獨」成員張漢賢、「學聯」搞手周永康、「土地正義聯盟」何潔泓等人,有哪一個是出生、居住在新界東北?有哪一個是村民?一個都沒有。他們只是一班職業搞事分子,工作就是四處尋找可以鬧事的機會,見到新界議題有水可抽,於是就大舉進入新界煽風點火,挑動當區人士示威,向他們散播不切實際的期望,發動一波又一波衝擊。他們目的根本不是為村民爭取權益,而是要製造政治衝突,要預演「佔中」。

近年激進團體有「變種」趨勢,明刀明槍反政府的由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政黨負責,其他團體則變身為各種壓力團體,以所謂保育、基建、貧富差距等議題作包裝,但從事的卻是打擊政府施政,激化社會對立的勾當。這些激進團體的核心人員,其實都是圍內的一班人,有共同目的和行事手段,所以在衝擊立法會上多個團體能夠一拍即合、一呼百應,原因正在於此。說穿了,他們不是「村民」而是「暴民」,衝擊立法會行動並沒有任何正義性可言。

所謂保育抗爭不過是激進團體的「龐氏騙局」,一些不明就裡人士參與衝擊,只會成為違法抗爭的炮灰,成為激進勢力祭壇的犧牲品。

相關新聞
梁振英:創科局提供「沃土」 政策助港青創業 (2014-06-17) (圖)
辱客令個人遊減 陸客赴台激增 (2014-06-17)
來論: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7)
東盟代表下月來港 「阿蘇」收料助談判 (2014-06-17) (圖)
廿四味:「暴民」不是「村民」 (2014-06-17)
我的志願 (2014-06-17) (圖)
美國是最大的「黑客帝國」 (2014-06-16)
來論: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2014-06-16)
財爺:白皮書全面「述法」 非收緊對港政策 (2014-06-16) (圖)
逾半反對派粉絲 挺2017落實普選 (2014-06-16)
青民義工教英語 (2014-06-16) (圖)
建港者營:民記責衝立會傷人「離譜」 (2014-06-16)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歪曲「出埃及記」 (2014-06-16)
認清事實 莫再蹉跎 (2014-06-13)
來論: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保障 (2014-06-13)
殷曉靜: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6-13) (圖)
呂志和:港人都應反「佔中」 (2014-06-13) (圖)
郭萬達:不應損港人福祉 (2014-06-13)
岑嘉評:年輕人勿衝動違法斷前途 (2014-06-13)
廿四味:美英大合唱只為普選奪權 (2014-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