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民記責衝立會傷人「離譜」


早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區前期工程撥款期間,有反對派動員「佔領立法會」,示威者未經許可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內示威,有部分激進者更以粗暴手法衝擊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聯署去信立法會主席,譴責示威者破壞立法會大樓的管理規定,要求檢討立法會大樓內示威活動的保安問題。民建聯認為,示威者衝入立法會的行為「離譜」,不單干擾議會正常運作,更導致多名立法會職員受傷,應盡快檢討如何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大樓範圍非示威地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早已就公眾人士到訪訂立一套登記及管理制度,容許公眾參觀大樓及旁聽立法會,而大樓外亦設有示威區,讓公眾及團體表達意見。民建聯認為,立法會是本港憲制架構的重要部分,大樓範圍不是示威的地方,有必要制訂有效措施,限制公眾人士活動範圍,以保障安全及確保議會正常運作。

民建聯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嚴肅檢討和處理是次事件,包括現行的保安及公眾管理安排;針對有人聲稱進行「佔領立法會」,制訂應對措施;研究限制嚴重違反規定的公眾人士再次來訪;跟進是次事件是否有人觸犯刑事罪行;追究立法會職員受傷的責任,及調查有否議員助理違反規定,「私放」示威者入大樓。(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美國是最大的「黑客帝國」 (2014-06-16)
來論: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2014-06-16)
財爺:白皮書全面「述法」 非收緊對港政策 (2014-06-16) (圖)
逾半反對派粉絲 挺2017落實普選 (2014-06-16)
青民義工教英語 (2014-06-16) (圖)
建港者營:民記責衝立會傷人「離譜」 (2014-06-16)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歪曲「出埃及記」 (2014-06-16)
財爺:白皮書全面「述法」 非收緊對港政策 (2014-06-16) (圖)
認清事實 莫再蹉跎 (2014-06-13)
來論: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保障 (2014-06-13)
殷曉靜: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6-13) (圖)
呂志和:港人都應反「佔中」 (2014-06-13) (圖)
郭萬達:不應損港人福祉 (2014-06-13)
岑嘉評:年輕人勿衝動違法斷前途 (2014-06-13)
廿四味:美英大合唱只為普選奪權 (2014-06-13)
來論: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誠意舉世公認 (2014-06-12)
長毛入冊無得拉布 創科局終過首關 (2014-06-12) (圖)
范太倡限時辯論 免拉布拖政府後腿 (2014-06-12)
立會否決特權法查高鐵延誤 (2014-06-12)
湯家驊:適時交代是否爭連任 (2014-06-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