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交所為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 上海證交所昨日起發出通知,即日起為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令到包括因連續兩年虧損而被暫停上市的11南鋼債等債券,可以通過交易所新推出的轉讓業務,釋放二級市場流動性。

有關通知明確了債券暫停上市的相關程序,在債券暫停上市後,發行人申請轉讓服務和上交所決定是否提供轉讓服務的程序要求,以及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要求等內容。上交所表示,考慮到債券暫停上市交易至少一年,如果不提供轉讓服務,可能會抑制部分投資者的合理需求,也會限制投資者自由選擇金融消費的權利。上交所將通過固定收益證券綜合電子平台為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並由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非擔保交收。

釋放二級市場流動性

路透社指,此前,若交易所不提供轉讓服務,暫停上市的債券在交易所流通多通過非交易過戶等特殊方式,程序較為繁瑣。

上交所表示,債券暫停上市後,發行人提交相關申請材料後,可以申請交易所為該債券提供轉讓服務,交易所在收到發行人提交的完整申請材料後7個交易日內,決定是否為其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對於發行人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重大違法違規行為或者交易所認定的其他情況的,交易所不提供轉讓服務。由於債券暫停上市的發行人一般有兩年虧損等原因,違約風險較高,上交所此次轉讓服務繼續引入投資者適當管理制度。

相關新聞
杭州中都百貨突然停業 (2014-06-20) (圖)
股民狂開40賬戶「炒新」 3000億資金備戰 滬深A股失血跌1.5% (2014-06-20) (圖)
A股「炒新」鬧錢荒 (2014-06-20)
近七成港企看好內地零售 (2014-06-20) (圖)
南沙擬建20萬噸級郵輪母港 (2014-06-20) (圖)
國壽股價異動證實屬「烏龍指」 (2014-06-20)
中企上半年IPO破千億 飆兩倍半 (2014-06-20)
雀巢莞擴研發中心拓內銷 (2014-06-20)
上交所為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 (2014-06-20)
APEC中小企技展會義烏開幕 (2014-06-20) (圖)
澳門品牌金善美武漢設分店 (2014-06-20) (圖)
浙下周赴港推介農產品 (2014-06-20) (圖)
勒泰控股加快河北佈局 (2014-06-20)
A股「打新」資金流出69億 (2014-06-19) (圖)
上月樓價兩年來首跌 業界:理性調整或成樓市新常態 (2014-06-19) (圖)
滬首批5銀行開立自貿賬戶 (2014-06-19)
審計署批中投境外投資欠規範 (2014-06-19)
地產中介結盟抵制電商 (2014-06-19) (圖)
增城限價鬆綁推高穗樓價 (2014-06-19)
加貿企業加博會尋轉內銷 (2014-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