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七成港企看好內地零售


放大圖片

■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吳子衡。陳家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家恩)香港貿發局昨發佈關於消費市道的調查,訪問了78間零售企業,66%表示對中國零售市道樂觀。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吳子衡表示,高品質而價格相宜是港商產品的優勢,中小企應把握時機,開拓外銷市場業務。

中小企開拓外銷正值時機

貿發局昨舉行市場研討會,協助本港商特別是中小企發掘拓展業務的機遇。吳子衡表示,內地「習八條」對奢侈消費品銷售雖有影響,但港商產品仍有優勢,因港產商品質素高、價錢相宜。消費調查發現一些個性化的品牌、潮流時尚衣服、母嬰產品、進口食品、化妝品、移動電話被看好,同時因愈來愈多品牌進駐內地市場,市場推廣、設計、資訊技術亦存在很多需求。中國4、5月貿易出口開始向好,內地對優質產品以至消費性服務,如餐飲、美容、教育等需求仍上升,加上城鎮化帶動內需旺盛,市場空間大,對港商而言存在很大的商機。另外,內地網購消費者群達3億,店舖為增加商機,轉營提供網上及實體店的銷售,顯示未來對手機遊戲、網購、資訊服務的需求將逐步增強。

港商品優勢品質高價相宜

東南亞市場方面,貿發局東南亞及印度首席代表趙岩表示,香港期望能於2015年底前加入東盟經濟共同體(AEC)和簽訂自由貿易協議,讓香港可享有便捷的繳交關稅方式以及開放東南亞市場進行貿易。她認為東南亞整體前景樂觀,印尼、馬來西亞、文萊、緬甸及菲律賓潛力很大,港商可利用現有的生產技術、品牌設計以及物流,打進東南亞市場;又可引入泰國、印尼等地的農產品回港銷售。貿發局印尼代表梁君豪指,印尼現時約有7,400萬名中產,預計2020年達1.5億,提供龐大消費力,加上缺乏製造高質量商品,如鐘錶、眼鏡的技術,高品質而價格相宜的港產商品正可填補此空缺。

相關新聞
杭州中都百貨突然停業 (2014-06-20) (圖)
股民狂開40賬戶「炒新」 3000億資金備戰 滬深A股失血跌1.5% (2014-06-20) (圖)
A股「炒新」鬧錢荒 (2014-06-20)
近七成港企看好內地零售 (2014-06-20) (圖)
南沙擬建20萬噸級郵輪母港 (2014-06-20) (圖)
國壽股價異動證實屬「烏龍指」 (2014-06-20)
中企上半年IPO破千億 飆兩倍半 (2014-06-20)
雀巢莞擴研發中心拓內銷 (2014-06-20)
上交所為暫停上市債券提供轉讓服務 (2014-06-20)
APEC中小企技展會義烏開幕 (2014-06-20) (圖)
澳門品牌金善美武漢設分店 (2014-06-20) (圖)
浙下周赴港推介農產品 (2014-06-20) (圖)
勒泰控股加快河北佈局 (2014-06-20)
A股「打新」資金流出69億 (2014-06-19) (圖)
上月樓價兩年來首跌 業界:理性調整或成樓市新常態 (2014-06-19) (圖)
滬首批5銀行開立自貿賬戶 (2014-06-19)
審計署批中投境外投資欠規範 (2014-06-19)
地產中介結盟抵制電商 (2014-06-19) (圖)
增城限價鬆綁推高穗樓價 (2014-06-19)
加貿企業加博會尋轉內銷 (2014-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