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除了各項核心金改措施的逐一落地,上海自貿區相關法律制度亦在加緊制定。有自貿區「基本法」之稱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作了大面積修改,強調要為「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留出空間。

草案40多處修改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修改稿)日前提交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二審。相比兩個月前的一審草案稿,此次修改稿進行了40多處的修改。據悉,二審之後,草案修改稿還要在下一次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進行表決,一旦表決通過,條例擬於8月1日起實施。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丁偉表示,條例草案是自貿區建設的框架性法規,「自貿區立法要破除過去立法『正面清單』管理的舊觀念,不應把規定寫得過於具體,而應給『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留出空間。」

另據丁偉指,「科學釐定條款內容,把握好中央事權與地方事權內容修改的側重點」和「抓住簡政放權這個關鍵,積極為培育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提供保障」亦是修改稿的兩大原則。此外,由於自貿區建設沒有現成做法可以遵循,為此,法制委員會建議增加「自主改革」的內容作為第四條。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