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放大圖片

■北京加強反恐演習。 資料圖片

抓445嫌犯判315人 6民警殉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辛鵬、 馬晶晶 烏魯木齊報道)新疆自今年5月23日開始的「反恐年」嚴打暴力恐怖專項行動昨日「滿月」。新疆警方稱,一個月以來已打掉32個暴力恐怖團伙,公開宣判120件315人,並批准逮捕、公訴一批嫌犯。先後有6名民警在戰鬥中犧牲或在工作崗位上勞累殉職,10餘名民警在戰鬥中負傷。

新疆公安廳副廳長王謙榕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一個月來新疆警方共打掉暴力恐怖團伙32個,抓獲暴恐團伙犯罪嫌疑人及暴恐逃犯共445人,查獲爆炸裝置264枚、製爆原料3.15噸,各類管製器具357把。查處教經習武點21處,收繳儲存、傳播暴恐、宗教極端思想等內容的電腦101台、移動存儲介質(光盤)387張、書籍1701本和一批暴恐訓練器材。「一月來,警方接到各族民眾和宗教界人士舉報的案件線索400餘條。」

新疆檢察院副院長張鳳艷稱,檢察機關已依法將一批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的暴力恐怖嫌犯、宗教極端嫌犯審查批准逮捕。如伊犁州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阿不都艾尼.亞森等人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案,該案近20名犯罪嫌疑人自2014年1月以來,先後從南疆流竄到伊犁,為發動暴恐活動而進行體能訓練、自製爆炸物、預定暴力恐怖襲擊目標。同時還將一批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和宗教極端犯罪案件,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如北京「10.28」暴力恐怖襲擊案。

一個月審結120案件

新疆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阿克拜爾.艾克拉木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新疆各級法院一月來共審結暴力恐怖、宗教極端、製槍製爆、傳播涉暴恐音視頻、組織偷越國(邊)境等犯罪案件120件315人。其中:6月5日,喀什、和田、阿克蘇、巴州、克州、伊犁州等六地州的法院,對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故意殺人、放火、非法製造爆炸物、搶奪槍支、故意傷害、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傳授犯罪方法等23案81名被告人集中進行了公開宣判;6月16日,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北京「10.28」暴恐案進行了一審公開宣判;同日,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阿克蘇、吐魯番、和田三地州中級人民法院對犯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放火罪、非法製造、儲存、運輸爆炸物罪的7案13名罪犯執行死刑。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