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香港文匯報訊 韓國濟州道新知事(行政首長)元喜龍擔心中國人在濟州圈地成為「中國城」,最近頻頻喊停多個中國投資項目,並要求已經獲得上屆道政府批准、但未開工的項目「從頭再來」。他還宣佈,將大幅提高外國人通過購買房地產獲得濟州永居權的條件,而目前這些投資者大部分是中國人。有韓國媒體擔憂,地方政府輪換後政策急轉彎,降低外資對韓國的信任度。

令未開工項目重審

據韓聯社報道,濟州道20日對藍鼎濟州開發公司發來通知,稱通過對上月30日申請的濟州神話歷史公園A區和R區的建築許可進行核查發現,建築許可申請面積和開發事業承認面積之間存在一定差異,要求8月29日之前進行完善。該項目佔地近252萬平米,截至2018年投資2.56萬億韓元(約合25億美元),藍鼎集團原本打算24日舉行開工儀式,但元喜龍17日突然表示,當地歡迎健康的中國資本,但堅決反對投機性中國資本,並要求將該項目的後續審批等全部移交給新的濟州道廳。此外,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樂天公司和中國綠地集團共同開發的濟州「夢塔」項目遲遲無法突進,元喜龍公開表示,將對之前道廳頒發的許可證書「一一檢驗並從頭開始」。

提高投資移民門檻

據《首爾新聞》報道稱,濟州島今後將大幅提高外國人通過購買房地產獲得永居權的條件。元喜龍的職務交接委員會20日對外宣佈,以後外國人要獲得濟州道永久居留權,除了購買5億韓圜(約合50萬美元)以上的房地產外,還必須另外購買5億韓圜的「濟州地方開發債券」,以「改善」濟州道的投資移民制度。報道稱,目前以尋求永居權為目的在濟州購買度假村等房產的外國人有500餘人,主要是中國人。

元喜龍最近接受多家韓國媒體採訪,明顯表現出對中資的不滿。他19日接受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專訪時,對於如何鑒別中國資本「好壞」稱:「如果他們將這塊地方圍起來貼上中國城的標籤怎麼辦?只有好好管理才能避免上述副作用。」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