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卡通世界 賺多過律師醫生


放大圖片

■王嘉裕認為創業好過做律師或醫生。 張偉民 攝

SIMREVO的90後創辦人王嘉裕(Felix)中學讀香港名校,大學到英國讀法律,回港後卻沒有做律師,反而跑去創業。「誰說創業的前景不如法律好呢?我現在的收入,一定比做律師或醫生要好。」Felix之所以有創業的念頭,是因為有次從英國回香港,在荷蘭轉機時飛機延誤,加上手提電話的SIM卡並非歐洲通行,沒法與家人聯絡,所以就想到,如果當時有歐洲一卡通行就好了。

市場未見一哥

「當你去旅行,想買電話卡或者上網,會想到甚麼公司?」Felix指市場暫時未有這樣的公司,「我又想過,如果我不試做,將來又會不會有人做呢?到底市場需不需要這樣的服務呢?」Felix認為,做律師甚麼時候甚麼年紀都不太重要,然而創業講求時機,錯過就未必再有下一個。當他思考完這一些問題之後,就膽粗粗決定創業去,專做為出外旅行、公幹人士提供在各地上網、打電話的儲值芯卡出售服務,令你「香港購買,落機即用」,客戶又可以選擇在當地的酒店收取芯卡,但就要加100港元郵費。

以正在舉行世界盃的巴西為例,7日的組合共790元,包每日200MB數據,即每日112.5元。一般而言,香港電訊商提供的同類漫遊組合平均每天約168元,一般漫遊數據收費更達每10MB收1,400元。

千元即可開業

Felix雖讀法律系,不過自小就喜歡砌拼圖的他,長大後卻愛上了砌網頁。「其實,我讀書時已經一邊返學,一邊砌網頁。當時學校有一個演講,講者是一位微軟公司的員工,他在指導如何做網頁。後來我再去深入發問,他便教了我一條Path(道路)去做。」

Felix的公司,開業的投資只是一個賣SIM卡的網頁,投資成本好低,又不用找辦公室。「找人做一個網頁可能要10萬元,但當你自己識做,你只需要買一個域名。即是你的成本只需要1,000元和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做網頁。」Felix認為創業就要拿出決心,不要用沒有時間和沒有錢做借口。

傾生意要摸索

SIMREVO開業至今一年,現在每個月平均增長有50%,且每月有50多萬元的生意,業務已上軌道。當然創業之路從來不會一帆風順,Felix亦不例外。他表示,在整個創業過程中,最難就是向外國電信服務供應商拍門。「最初是漁翁撒網式找供應商,最少傾過100間至200間,其中一間我煩鼳三四個月才成功。」

Felix指一開始時完全不識行業術語,不知專有名詞,人家見到他年紀輕輕,以為佢玩。「我傾第一間時畀人笑,自己亦好似發夢一樣,直至傾到第三間才慢慢上手。」他表示,「一開始你向前行時不會睇到條路,直到你回頭望的時候才能看見。」

相關新聞
編寫網站創業 成本低易宣傳 港青「腦」力「智」富 (2014-06-25) (圖)
一卡通世界 賺多過律師醫生 (2014-06-25) (圖)
宣傳有法:派Gift Card吸客成效大 (2014-06-25) (圖)
讓客安心:網站域名如正貨標籤 (2014-06-25)
虛擬補習社 收費上網問功課 (2014-06-25) (圖)
全職創業:唻面幫妏庤之V力 (2014-06-25)
編寫網站四要素 (2014-06-25)
美聯觀點:中國債務影響世界經濟 (2014-06-25)
財技解碼:解讀港股單日轉向 (2014-06-25)
彈性上班 球迷最爽 (2014-06-18) (圖)
小心提防:世盃網絡詐騙四式 (2014-06-18) (圖)
謹記5招保安全 (2014-06-18)
美聯觀點:A股低迷有因 (2014-06-18)
財技解碼:新世界失重組概念 (2014-06-18)
買畫如炒股 揀畯P富 (2014-06-11) (圖)
選購要則:水墨畫分地區口味 (2014-06-11) (圖)
身價對比:中國書畫價錢超值 (2014-06-11) (圖)
掃貨時機:國力提升 文化復興 (2014-06-11) (圖)
美聯金融:阿里淨利潤料逾40億美元 (2014-06-11)
財技解碼:全面「放水」有待觀察 (2014-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