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品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WC工程師系列 技術臻至完美 輕易掌握時間


放大圖片

名錶世界

瑞士製錶商沙夫豪森IWC萬國錶(IWC Schaffhausen)專心致力於技術與研發,自1868年以來不斷製作具有持久價值的腕錶。品牌熱切追求創新解決方案和獨創技術,在國際上已贏得廣泛讚譽。作為專業奢華腕錶領域的世界領先品牌之一,IWC萬國錶糅合精準無比的性能和獨一無二的設計,打造體現高級製錶藝術最高境界的典範之作。

瑞士製錶名家沙夫豪森IWC萬國錶(簡稱IWC)最近推出兩款高科技工程師腕錶新作,作為梅賽德斯AMG馬石油F1車隊(MERCEDES AMG PETRONAS Formula OneTM Team)的官方工程夥伴,IWC一如既往從賽車運動物料中汲取靈感,應用於這兩款新秀腕錶中,其中的工程師碳鋼高性能自動腕錶陶瓷版採用了典型的賽車運動用材;工程師雙時區腕錶配備第二時間顯示,讓人們在賽季頻繁的時區穿梭中輕易掌握時間。

工程師碳鋼高性能自動腕錶陶瓷版

簡潔純粹 功能豐富

工程師碳鋼高性能自動腕錶陶瓷版(型號IW322404),展現運動風格,錶殼採用創新型材質,靈感源自一級方程式賽車運動的材料庫;當中的碳纖維強度是鋼的兩倍,然而重量只有鋼的五分之一,IWC發現了這種特殊材料的優勢,可成為賽車運動的理想材料,並將其運用到錶殼製作中。腕錶還採用了全新高光澤陶瓷錶圈,錶殼以5枚螺絲固定,其中間部分的製作原理與賽車核心部件如出一轍;另外,在錶盤上也採用碳纖維製作而成,盡顯正規賽車的運動質感,使腕錶表面增添了極為豐富的立體層次感。

同時,IWC的設計師們也從賽車運動應用的其他物料中汲取靈感,比如使用陶瓷製作錶圈、螺絲帽、錶冠和錶冠防護裝置,使用鈦金屬製作螺絲和錶底墊圈,以及使用橡膠製作小牛皮內襯橡膠錶帶。錶帶縫有綠色縫線,令人聯想起雨天專用輪胎上的綠色包邊。

腕錶採用機械機芯及自動上鏈系統體式吸震系統,可透過錶冠快捷調整日期,其中綠色秒數及錶帶縫線限量1000枚。

工程師雙時區腕錶

賽車場上 遊刃有餘

工程師雙時區腕錶(型號IW324402/IW324404),以經典形象亮相,精鋼錶殼盡顯其剛勁特色。腕錶採用IWC自製80110型機芯屬於最堅固的機芯之一,並成功通過最多測試,該機芯配備一體式吸震系統,可抵禦極快的加速及緊急制動帶來的衝擊力和劇烈振動,完全適用於賽車場。

工程師雙時區腕錶透過精鋼錶殼,透過旋轉錶冠可以小時為單位向前及向後調整時間,即使橫跨國際日期變更線亦非常簡易,時針和分針在錶盤上顯示當前的本地時間,腕錶散發出一種優雅魅力,有鍍銀錶盤或者黑色錶盤可供選擇。為容易區分白天與夜間,錶上的18點到6點區域的上半環顏色比下半環略深,當紅色針尖的秒針在錶盤彎道上全速運行時,六同步運作的第二時間,指針顯示於24小時外圈上。錶圈上引人注目的鑽孔設計,源自鐘錶設計師傑羅.尊達(Gmrald Genta)於1976年為IWC的設計,他當時創出直接在玻璃邊框上打造5個功能型鑽孔的傳奇式工程師SL腕錶(型號1832),流傳至今,整體錶殼設計已成為工程師腕錶家族的經典設計。

腕錶採用機械機芯,自動上鏈,以小時為單位調整時針(TZC=時區調整裝置)及24小時時間顯示(第二時間),此錶款限量發行1000枚。

飛行員計時腕錶「小王子」特別版 向Antoine de Saint-Exupmry傳奇人生致敬

為紀念偉大法國飛行員和冒險家Antoine de Saint-Exupmry一生用飛行探索人生與文明的傳奇故事,IWC自2006年起推出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的錶款,今年推出的飛行員計時腕錶「小王子」特別版(型號IW377706)同受矚目,藍色錶面象徵湛藍星空,搭載自動上鏈機芯、小秒針附制停功能、日期和星期顯示的計時功能,以旋入式錶冠,採用玻璃錶鏡裝配穩固,可抵受驟降氣壓而不致鬆脫,具備44小時動力儲存,錶底鐫刻小王子與狐狸相伴的圖像。

IWC與Antoine de Saint-Exupmry的淵源要追溯至1936年,當時他提交了自己首個航空技術專利,而IWC則製造了首款面向公憚滲S別版飛行員腕錶。直至2006年,IWC獲授權首次將Antoine de Saint-Exupmry於1944年最後駕駛的那架飛機殘骸和部分零件在法國航空博物館展出。

回顧IWC所推出的飛行員計時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每個飛行員計時腕錶「小王子」特別版系列,均承載蚨賰ンp時飛行元素,向人們講述茬o位偉大飛行員的故事。2006年的飛行員計時腕錶是對Antoine de Saint-Exupmry的首本小說《夜航》的紀念;2007 年,飛行員自動腕錶獻給他另一作品《南方郵航》;2008 年的飛行員UTC 環球時間腕錶則是為了紀念其充滿詩意的小說《風沙星辰》;2009 年和2010 年,IWC 分別推出了大型飛行員腕錶Saint-Exupmry 特別版;2011 年則選用了極少改版的大型飛行員萬年曆腕錶製成特別版;而在2012 年飛行員腕錶之年,則有另一枚飛行員計時腕錶Saint-Exupmry 特別版。

Antoine de Saint-Exupmry是一位偉大的飛行員,1927年,他開闢了法國圖盧茲-卡薩布蘭卡-塞內加爾首府達喀爾(Dakar)的郵政航線,1931年之後,他在北非成為一名航空郵政公司的飛行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加入法國飛行偵察大隊,1944年7月31日,正當二戰期間,他駕駛Lightning P-38型號飛機在執行任務時,在德國佔領區上空結束偵察後失蹤。他生前不單熱愛飛行,更是著名作家,著名的文學作品《小王子》家喻戶曉,流傳至今,是講述一名飛行員的飛機在撒哈拉沙漠意外拋錨,在沙漠中遇見了來自另一個星球的小王子。小王子在旅途中拜訪了不同星球,每個星球都是暗諷現實的「大人」世界。他最後穿越沙漠,爬過高山,遇到了狐狸並馴服了牠,此書全球發行量達五億冊,被譽為「閱讀率僅次於《聖經》的最佳書籍」。

名品話 ARTl男士袖扣首飾 白色晶鑽 低調奢華

ARTl挑選一系列男士首飾,以璀璨光芒迎接夏日!推出的不同造型袖扣,利用簡單線條製作出簡潔流暢造型,輕輕在純銀鍍銠材質上鑲上剔透白色晶鑽,低調中滲透閃爍奢華。適逢世界盃足球賽,Fytbol袖扣將男士熱愛的足球微型化,以托環貫穿立體足球,並於每顆袖扣鑲上12顆黑色晶鑽,最特別之處是足球可隨意轉動,動感十足。Caballo袖扣捕捉駿馬奔馳的一刻,馬身鑲上12顆碎小白色晶鑽,璀璨奪目,馬匹的拚搏精神更標誌茼言男士的氣質,配襯任何顏色及款式的西裝禮服或領帶袋巾,均能展現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Enigma系列戒指以黑色及白色碎小晶鑽各自排列成三條單行線條,中間一行以白色晶鑽相間,利落鮮明線條,展現簡約時代感,此系列首飾以瑰麗冷艷的黑色及白色晶鑽相配,拼砌出各種幾何圖案,是時尚流行的標記,集時尚、簡約與氣度於一身,彰顯個人品味。

西班牙品牌Malababa首飾 金屬主調 別具型格

Malababa首飾設計簡約獨特,今季首飾以金屬元素為主調,純金屬的設計,雖沒有其他點綴,但簡單幾何形狀拼湊起來,卻同樣產生叫人驚喜的化學作用。型格的設計亦易於配搭不同的衣飾,簡單之中盡顯不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品牌創始人兼設計師Ana Carrasco是位就讀藥劑學的女孩,當她還是學生時,常於空餘時設計及手造配飾給身邊的親友,在不斷的讚賞與肯定下,使她在萌生了創立自己品牌的強烈願望,Malababa於是破繭而出。該品牌產品的原形均於馬德里的工作室中細心打造,專業的西班牙工匠用最傳統的手法及嚴謹的品質控制,以人手逐一精心雕磨,確保每件產品完美獨特。Malababa手袋及首飾系列可於以售賣具特色的首飾與配飾為主的時尚概念店moda SHU店有售,該店積極搜羅來自世界各地富有個性及時代感的品牌,為香港的時尚愛好者帶來更多樣化及充滿新鮮感的選擇。

相關新聞
IWC工程師系列 技術臻至完美 輕易掌握時間 (2014-06-26)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VULCAIN琺瑯工藝傳統 響鬧腕錶專家 (2014-06-19)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貼心獻禮迎接父親節 (2014-06-12)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FRANCK MULLER®品牌堅持自主 系列開發時尚 (2014-06-05)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Jaquet Droz詮釋低調奢華之美 (2014-05-29) (圖)
名品話:張德培支持香港球手出戰法國 LONGINES致力發掘未來網球冠軍 (2014-05-29) (圖)
OMEGA與Solar Impulse宣佈第二架太陽能飛機面世 推動科學發展及生態保育 (2014-05-29) (圖)
製錶工藝極致象徵 呈現永恆不朽品味 獨創萬年曆腕錶Perpetual Manufacture (2014-05-26)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CITIZEN光動能探索新領域 (2014-05-22)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MIDO 美度錶 精鍊和樸實時間美學 (2014-05-15)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名錶精品 向偉大的母親致敬 (2014-05-08)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Jaeger-LeCoultre鐫刻和鏤空工藝傑作 (2014-05-01) (圖)
名錶世界 (2014-04-24) (圖)
PATEK PHILIPPE 革新與傳統並重 (2014-04-24) (圖)
Twenty~4*4909/110「海洋生態」腕錶 機芯精良出眾 陽剛優雅風範 (2014-04-24) (圖)
編號5960/1A年曆計時秒錶 鋼製組合時計 罕見複雜功能 (2014-04-24) (圖)
Nautilus編號5990/1A兩地時間計時秒錶 複雜功能時計 設計鮮明出眾 (2014-04-24) (圖)
名品話:兩大品牌巴塞爾鐘錶展首推新品 (2014-04-24) (圖)
CITIZEN (2014-04-24)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LONGINES 完美製錶工藝之巔 (2014-04-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品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