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數演藝學生辱人反辱己


文平理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但有少數學生在台上獲頒授學位時,卻向林鄭月娥展示交叉手勢,沒有按照慣例鞠躬致意。

演藝校長華道賢對於少數學生的行為,直言感到失望及傷心,他說尊重學生有不同的政見,但希望學生尊重莊嚴的場合。確實,在莊嚴的畢業典禮上,少數學生做出種種不恰當及挑釁性的行為,缺乏起碼的禮貌和尊重,他們以為這樣可以令官員難堪,又或是藉此博得台下一笑,但實際上卻是在侮辱自己,也侮辱了出席的家長和自己畢業的院校。

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學生對政制發展有不同意見可以理解,但身為一個接受過專上教育的畢業生,應該懂得基本的禮貌和尊重。雖然林鄭月娥事後並沒有責難搞事同學,展現出政治人物的器量,但卻不代表某些學生的行為是可以接受的。在外國大學的畢業典禮,不時都會邀請政要出席,學生儘管政見不同,但絕不會在典禮上鬧事。原因是政要出席典禮,是對院校對同學的尊重,而且「過門都是客」,同學既然身為主人家,自然不應做出令來賓感到尷尬的事。

昨日的畢業典禮並非是為了官員,而是為了所有畢業生與家長,少數畢業生在典禮上鬧事,難堪的並非林鄭月娥,而是演藝學院、學生和家長。對於畢業學生和家長來說,這場畢業禮是他們一生中的美好回憶,但最終卻被少數學生的幼稚行為破壞了,一眾演藝學院的教師尷尬萬分,台下的家長更是情何以堪?請問這些搞事學生有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還是只要涉及到政治,就可以連基本的禮貌和尊重都可以棄如敝屣?

相關新聞
公民黨的「黑衣遊行」是黑心計劃 (2014-06-27)
少數演藝學生辱人反辱己 (2014-06-27)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2014-06-27)
兩岸一家人無懼風雨 寄望青年共圓中國夢 (2014-06-27)
反對派濫用自治 白皮書撥亂反正 (2014-06-27)
慎防激進反對派議員助理「木馬屠城計」 (2014-06-27)
黎智英屈中國駐緬使館欲蓋彌彰 (2014-06-27)
珍惜法治優勢 反對「佔中公投」 (2014-06-27)
來論:揭穿公民黨企圖綁架法律界搞「黑衣遊行」的詭計 (2014-06-26)
廿四味:中情局御用網絡公司介入「佔中公投」 (2014-06-26)
「佔中公投」絕不可能將違法方案變合法 (2014-06-26)
必須確保普選產生的特首是愛國者 (2014-06-26)
反對「佔中」 維護穩定香港 (2014-06-26)
自留地:釐清史實 條陳理據 歸納經驗 大步向前 (2014-06-26)
陳惜姿暴露黎智英打手真面目 (2014-06-26)
來論:黎智英以反對派共主姿態走出前台說明什麼? (2014-06-25)
廿四味:戴耀廷知法犯法 (2014-06-25)
且看黎智英:外國勢力馬前卒 禍港二十年 (2014-06-25)
「佔中」搞手不可綁架主流民意 (2014-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