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卓 偉

「佔中公投」自我炒作所謂黑客攻擊鬧劇,繼而將投票伺服器及網絡保安重任全數轉移到位於美國三藩市的CloudFlare,「佔中」搞手並指CloudFlare成功協助他們抵禦了國家級的網絡攻擊云云。然而,傳媒卻揭發CloudFlare來歷並不簡單,是美國中情局的御用網絡商,並且為世界各地與中情局有合作關係的反政府組織,提供網絡保安服務。這說明CloudFlare與中情局的密切關係,而「佔中公投」可以請到其出手,更說明三者的關係。

對於外界的疑問,鍾庭耀終於發表聲明,聲稱「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團隊」選擇服務供應商時,只考慮其能力及作為民間機構有能力負擔的網絡防禦系統, 而CloudFlare是著名的網絡保安公司。當被問到是否港大民研「主動」聘請CloudFlare時,鍾立即顧左右而言他,指是由民研計劃及「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團隊」討論出來。而最令外界關注的是,原來港大民研早在「元旦民間全民投票」時已經有使用CloudFlare服務,即是彼此早已合作多時,何以鍾庭耀一早不說出來?當中明顯存在多個疑點:

一是美國的網絡商涉及國家安全,受到華府全面控制,如果沒有得到華府首肯,CloudFlare是不可能為「佔中公投」提供保安服務的,更不要說以「佔中」經費根本承擔不了CloudFlare的高昂收費。鍾庭耀拒絕交待是他們「主動」聘請CloudFlare,或是其自動獻身,明顯是心中有鬼。

二是鍾庭耀既然與CloudFlare早有合作,理應知道其實力,為甚麼不一早將網絡保安重任交由其負責,這樣所謂黑客癱瘓系統自然不會發生。為甚麼要等到所謂黑客攻擊時,才順水推舟的改用CloudFlare,當中是否互相「扯貓尾」,為轉移伺服器製造理據?

三是原來鍾庭耀與CloudFlare的合作始於「元旦民間全民投票」,這點頗值得玩味。所謂「元旦民間全民投票」是反對派利用「公投」製造虛假民意,以此挑戰基本法的大規模行動。而這次行動正好由CloudFlare提供支援,難免令人聯想到與中情局聯同CloudFlare等網絡商所策動的「伽利略計劃」有關。這個計劃就是為各地的反政府組織提供網絡支援,協助在當地推動「美式民主」。而這次「佔中公投」又是由CloudFlare協助,說明甚麼?說明「佔中公投」是中情局「伽利略計劃」的一部分,所以CloudFlare才會為其提供廉價甚至無償的服務,更暴露了「佔中公投」的本質就是配合美國輸出「美式民主」,意圖在香港突破基本法另搞一套普選方案。為甚麼鍾庭耀和「佔中」搞手一直隱瞞與CloudFlare關係,原因正在於此。

相關新聞
公民黨的「黑衣遊行」是黑心計劃 (2014-06-27)
少數演藝學生辱人反辱己 (2014-06-27)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2014-06-27)
兩岸一家人無懼風雨 寄望青年共圓中國夢 (2014-06-27)
反對派濫用自治 白皮書撥亂反正 (2014-06-27)
慎防激進反對派議員助理「木馬屠城計」 (2014-06-27)
黎智英屈中國駐緬使館欲蓋彌彰 (2014-06-27)
珍惜法治優勢 反對「佔中公投」 (2014-06-27)
來論:揭穿公民黨企圖綁架法律界搞「黑衣遊行」的詭計 (2014-06-26)
廿四味:中情局御用網絡公司介入「佔中公投」 (2014-06-26)
「佔中公投」絕不可能將違法方案變合法 (2014-06-26)
必須確保普選產生的特首是愛國者 (2014-06-26)
反對「佔中」 維護穩定香港 (2014-06-26)
自留地:釐清史實 條陳理據 歸納經驗 大步向前 (2014-06-26)
陳惜姿暴露黎智英打手真面目 (2014-06-26)
來論:黎智英以反對派共主姿態走出前台說明什麼? (2014-06-25)
廿四味:戴耀廷知法犯法 (2014-06-25)
且看黎智英:外國勢力馬前卒 禍港二十年 (2014-06-25)
「佔中」搞手不可綁架主流民意 (2014-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