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邀全球大學生領袖交流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有大學生於院校內為不同背景的同學組織文化融合活動,也有學生立志要搞跨院校以至跨地域的「大搞作」。香港科技大學就首次聯合了3大學生團體,包括學生會、國際學生聯會、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在本月底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會議」,廣邀全球各地六七十位大學生領袖匯聚該校,於前後10天的活動裡,一起就幽默感、身體語言、食物、性別角色等普世議題進行交流。

籌劃活動的科大前任學生會會長石毅俊(見圖,歐陽文倩攝)表示,其實該校不同學生組織都有自己的常規活動,在教資會融合計劃下,今年多了一筆款項讓同學主導策劃活動,促進校園的文化融合,大家都想有點突破,所以就作出了這個決定。

逾20校學生 定四大主題

他表示,是次六七十位世界各地的學生,來自20多所學校,分布廣泛,英國、新加坡、日本等地的學生都有。為了讓各地院校的領袖生都得到適當照顧,他們亦安排了「1:1」的科大學生去做接待,「因為我們覺得有較多的科大學生參與,這樣我們的同學也能有更多得益。」

10天的活動裡,會有一些混合組隊的領袖練活動和比賽,又邀請了學者、文化人去做演講嘉賓,與學生交流看法,也會帶他們遊覽香港。他們更定了四大主題,分別為幽默感、身體語言、食物、性別角色,讓大家各陳己見,「例如幽默感方面,我們會舉辦默劇活動,讓同學表演;食物方面,讓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可以分享自己當地的食物,講講當中的特色;性別角色方面,則會舉辦辯論比賽,希望大家可以擦出更多火花,多說自己意見,接受更多衝擊。」

相關新聞
大學文化融合:教院宿舍「廚王戰」煮出文化融合 (2014-06-30) (圖)
逾85%教師不滿現行房策 (2014-06-30) (圖)
科大邀全球大學生領袖交流 (2014-06-30) (圖)
大學文化融合:中大MUA好諗頭 扮古人學中華文化 (2014-06-27) (圖)
城大研賣專上學院惹爭議 (2014-06-27)
學友社倡生涯規劃循序漸進 (2014-06-27)
珠海新校舍地基竣工 (2014-06-27) (圖)
誠哥訪汕大 賞極地成果 (2014-06-27)
26%幼童「扭計」勁惡 打爸打媽打自己 (2014-06-27) (圖)
倫大港開課助「跳船生」英升大 (2014-06-27)
城大腦癌博士生籌款 (2014-06-27)
大學文化融合:學生主導文化融合 港大「舞」出「零距離」 (2014-06-26) (圖)
3,000萬計劃促國際文化融入 (2014-06-26) (圖)
八大畢業生易搵工懶考IELTS (2014-06-26)
大學畢業生近年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表現 (2014-06-26) (圖)
校園放大鏡:道聯大埔校辦「聯校文藝匯演」 (2014-06-26) (圖)
130中學生「創前路」 參觀企業學運作 (2014-06-26) (圖)
陳仲尼訪坎培拉推廣文憑試 (2014-06-26)
港大建築系辦畢業作品展 (2014-06-26)
VTC頒「伍達倫獎學金」 9尖子獲嘉許 (2014-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