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動議阻撓 人工島撥款下期待續


放大圖片

■蔣麗芸批評,幾名反對派議員拉布令議會癱瘓,是不健康的現象。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日繼續審議中部水域人工島的前期研究2.2億元撥款申請,但有關申請仍未能作出表決。多名反對派議員昨日提出逾60項臨時動議,企圖拉布癱瘓議會。有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無理拉布,是不健康的現象。不過,由於昨日是本屆會期的最後一次會議,委員會主席盧偉國表示,尚有約60項臨時動議要留待下一屆會期再處理,強調到時不會再接受新的整合議案。

大蔣i超雄范國威齊玩

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日完成今個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但仍未就是否進行中部水域人工島策略性研究,以及工地勘測工程進行表決。反對派「人民力量」陳偉業、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和工黨張超雄昨日在會議上,提出逾60項臨時動議,全部被否決。

張超雄昨日在會議上曾一度提出,要求調動議程,讓委員會先處理四項涉及教育及興建學校的工務工程,以免拖延民生項目的進度。但盧偉國表示,議程是由政府提出,尊重政府對議程的安排,拒絕改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則指出,張超雄等議員是拉布的始作俑者,如果覺得其他工程項目重要,便應撤回動議。

拉布癱議會 蔣麗芸批不健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批評,幾名反對派議員拉布令議會癱瘓,是不健康的現象。她又提出,法律顧問要研究每個議員只能提一項臨時動議的建議。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楊德強亦表示,工務小組已積累很多議程要處理,各個項目都有逼切性,希望議員能盡快審批。

經過兩個小時的會議,工務小組最終處理約80項動議,尚餘約60項需待下次會議處理。盧偉國表示,由於昨日是今個會期最後一次會議,剩餘的臨時動議未處理,決定要延至下一個會期再審議。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須交代為何遊行報大數? (2014-07-03)
喪點人數拉布 反對派搞出流會 (2014-07-03) (圖)
缺席立會議員 (2014-07-03)
狂動議阻撓 人工島撥款下期待續 (2014-07-03) (圖)
駭客入侵 (2014-07-03) (圖)
廿四味:「民陣」「龜速遊行」兩大圖謀 (2014-07-03)
堅守普選底線 中央堅定不移 (2014-07-02) (圖)
本報獨家:亞太經合持盈保泰促增長 (2014-07-02)
來論:今年「七一遊行」出現六個危險動向 (2014-07-02)
廿四味:《蘋果》「真普選三部曲論」說明什麼? (2014-07-02)
「佔中公投」目睹之怪現狀 (2014-07-01)
來論:「佔中公投」機關算盡 反映什麼「民意」? (2014-06-30)
張志軍首次訪台之行 揭開兩岸關係新一頁 (2014-06-30) (圖)
各界:批「台獨」串連反對派 警惕與「港獨」合流 (2014-06-30) (圖)
建港者營:賭波輸命頻生 民記促正視 (2014-06-30) (圖)
澳選出特首選委 人數增至400 (2014-06-30)
政是一家:回歸活動 (2014-06-30) (圖)
廿四味:學聯圖搶先「佔中」 (2014-06-30)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民記政才班結業 44菁英獲證書 (2014-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