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發增值:生產半自動化 無懼人手慌


放大圖片

■德方斯研發的即熱式飲水機受到全國各地客戶的青睞,他們紛紛前來洽談代理銷售業務。 李昌鴻 攝

受到目前各地用工荒、工資上漲因素影響,內地尤其是東莞地區許多企業受到利潤衝擊。針對這一點,鄧秀敏表示,勞動力因素對德方斯影響不大,「因為我們的核心成本是研發,目前已實現半自動化生產,勞動力所佔成本比例不重,但對以出口包裝為主營業務的雄興實業影響較大,直接導致了利潤下降。」

德方斯在不斷完善技術的同時,也開始投入延伸產品的研發工作。2014年,空氣質量下降,德方斯再次看到商機,正式推出Dr.Mi魔力保濕棒與車載加濕器,以方便、保濕為賣點,針對白領人士。據了解,這兩款新產品將於6月面市,屆時可接受市場檢驗。

無懼廠家競爭 目標擴充上市

在產業轉型的現階段,建立和發展大型企業已成為產業升級轉型的重中之重。而如何成為產業轉型中的領頭羊將成為德方斯需要考慮的長遠問題,「目前內地進入即熱式飲水機生產的企業有十幾家,我們呼籲更多的企業加入拓寬品類,但我們不懼怕競爭,因為我們一直在創新完善,要將德方斯做成即熱飲水機的領先品牌。」鄧秀敏說,她希望通過一步一步努力,2020年,德方斯能夠具備上市規模和條件。■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實習記者 唐琳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出口包裝前路茫 即熱水機闖錢途 (2014-07-05) (圖)
研發增值:生產半自動化 無懼人手慌 (2014-07-05) (圖)
強勁增長:料迎「高發期」 改銷售模式 (2014-07-05) (圖)
生活貼士:莞設港醫門診 睇病可回港報銷 (2014-07-05) (圖)
以案說法:水貂皮須申報檢疫 私運入境違法 (2014-07-05) (圖)
港人在東莞:醉愛方程式 港賽車手全國揚威 居莞栽培新血續追風 (2014-06-27) (圖)
延續夢想:歲月不饒人 轉型教練再飛馳 (2014-06-27) (圖)
港人在北京:陳又誠追星攻略 帶「李寧」圓「中國夢」 (2014-06-27) (圖)
娶賢內助:京城築愛巢 妻助融社會 (2014-06-27)
港人在西安:舌尖上的煮角 (2014-06-18) (圖)
老饕推介:推崇麵食王國小吃天堂 (2014-06-18) (圖)
走出廚房:四處走開眼界 最愛仍是古都 (2014-06-18) (圖)
港人在廈門:秘傳黑咖喱 有「藥」自然香 (2014-06-18) (圖)
三年耕耘得秘方 一世收穫 (2014-06-18) (圖)
港人在山東:教魯童繪「夢地圖」港女助改善社區 (2014-06-11) (圖)
遠勝預期:孩子想像超預期 「總能帶給我們驚喜」 (2014-06-11) (圖)
美夢可圓:「夢想不分大小」 播種盼未來開花 (2014-06-11) (圖)
提升孩子信念創意「我能改變世界」 (2014-06-11)
生活貼士:港企投資前海 批准證書一日可出 (2014-06-11) (圖)
行善六載如一日 港翁莞封好人 (2014-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