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水貂皮須申報檢疫 私運入境違法


放大圖片

■關員從貨車頂部特製夾層內,發現多個塑膠袋包裹好的疑似動物皮毛。

深圳灣海關日前查獲一宗港籍司機利用冷凍集裝箱貨運空車走私水貂皮入境案。查獲水貂皮2,813條,案值人民幣逾60萬元。海關提醒,作為加工料件的水貂皮應向海關申報報關進口並進行相關檢驗檢疫,私運入境即屬違法,將送緝私部門處理。

港司機走私2,813條 X光掃瞄露端倪

6月14日下午,深圳灣海關在對一名港籍司機駕駛入境的兩地牌冷凍集裝箱貨運空車進行X光機掃瞄檢查時,發現車箱頂部位置有可疑跡象。通過將圖像位置與車輛實際結構分析比對,並進一步開拆查驗,關員發現,該車頂部特製夾層內有多個用透明塑膠袋包裹好的疑似動物皮毛。

根據以往查獲經驗,現場海關關員初步判斷該批動物皮毛疑似水貂皮,分為白色、灰色、褐色三種類型,共計2,813條。目前,該名司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內地需求大 可製高檔皮草

記者了解到,水貂皮是製作高檔皮草類服裝的料件之一,主要靠養殖供應,內地進口需求一直較大。據深圳灣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關在2013年就已查獲此類水貂皮及製品案件47宗,案值逾230萬元。深圳灣海關提醒,作為加工料件的水貂皮應向海關申報報關進口並進行相關檢驗檢疫,切勿違法走私進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出口包裝前路茫 即熱水機闖錢途 (2014-07-05) (圖)
研發增值:生產半自動化 無懼人手慌 (2014-07-05) (圖)
強勁增長:料迎「高發期」 改銷售模式 (2014-07-05) (圖)
生活貼士:莞設港醫門診 睇病可回港報銷 (2014-07-05) (圖)
以案說法:水貂皮須申報檢疫 私運入境違法 (2014-07-05) (圖)
港人在東莞:醉愛方程式 港賽車手全國揚威 居莞栽培新血續追風 (2014-06-27) (圖)
延續夢想:歲月不饒人 轉型教練再飛馳 (2014-06-27) (圖)
港人在北京:陳又誠追星攻略 帶「李寧」圓「中國夢」 (2014-06-27) (圖)
娶賢內助:京城築愛巢 妻助融社會 (2014-06-27)
港人在西安:舌尖上的煮角 (2014-06-18) (圖)
老饕推介:推崇麵食王國小吃天堂 (2014-06-18) (圖)
走出廚房:四處走開眼界 最愛仍是古都 (2014-06-18) (圖)
港人在廈門:秘傳黑咖喱 有「藥」自然香 (2014-06-18) (圖)
三年耕耘得秘方 一世收穫 (2014-06-18) (圖)
港人在山東:教魯童繪「夢地圖」港女助改善社區 (2014-06-11) (圖)
遠勝預期:孩子想像超預期 「總能帶給我們驚喜」 (2014-06-11) (圖)
美夢可圓:「夢想不分大小」 播種盼未來開花 (2014-06-11) (圖)
提升孩子信念創意「我能改變世界」 (2014-06-11)
生活貼士:港企投資前海 批准證書一日可出 (2014-06-11) (圖)
行善六載如一日 港翁莞封好人 (2014-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