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看中國改革:綠色商業助中國發展


放大圖片

■由於煤炭嚴重污染環境,內地減少使用煤炭的壓力漸次增加。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道,氣候變化和環境壓力給商業帶來的威脅日益明顯。國際能源機構指出,如各國認真對待他們做出的將全球平均氣溫上升控制在2攝氏度的承諾的話,「到2050年所消耗的化石燃料絕不能超過現有儲量的三分之一」。中國越來越關注環境危機對人民健康帶來的威脅,中國和中國產業界的決定將影響所有人。

關注環境危機對健康威脅

很多層面的商界領袖都明白,投資者、管理者、商業夥伴和客戶將越來越多從環境角度來評判企業的業績,這意味負面影響將處於劣勢,而對環境可持續性的積極貢獻則會受到鼓勵。對於習近平主席所說努力建成「生態文明」的中國,中國產業界應對可持續性挑戰的能力都將具有決定性意義。

中國越來越關注環境危機給未來經濟繁榮和人民健康帶來的威脅,從中國政府堅決治理環境失責企業中得到體現。如在去年有報道,北京市政府關停200家兩高(高污染及高耗能)企業,投資方遭受嚴重損失。

中外企業須展示節能水平

無論是外地的中國企業,抑或內地的外國企業,都必須展示出它們在資源限制內經營的能力,以減少其造成的環境損害,並對此負責。那些最富創造性和長遠眼光的企業以實踐證明,限制也可成為刺激創新的動力,負責任的企業將得到眼光越來越敏銳的客戶的青睞回報。

過去一年,外媒注意力越來越集中在中外產業界在各個層面的行為和影響,既揭露污染者,也宣傳弘揚那些能夠帶來積極的未來希望的創新模式和最佳實踐典範。中國是快速前行的未來實驗室,中國和中國產業界的決定將影響所有人。

相關新聞
中國撐金磚成立開發銀行 (2014-07-14) (圖)
習近平過境羅德島 希總統總理迎接 (2014-07-14) (圖)
今年下半年習近平部分重要外事活動 (2014-07-14)
羅德島為希臘最大旅遊中心 (2014-07-14) (圖)
外交視角:金磚閃耀拉美 匯聚發展力量 (2014-07-14)
深化改革激發活力:湖南推綠色GDP考核深化體改 (2014-07-14) (圖)
特稿:兩型教育從小學起步 (2014-07-14) (圖)
專家解讀:破壞環境應究責到底 (2014-07-14) (圖)
改革進行時:貴州環保司法護生態 (2014-07-14)
海外看中國改革:綠色商業助中國發展 (2014-07-14) (圖)
習近平籲中美做好「加減法」 (2014-07-11) (圖)
特稿:奧巴馬11月訪華深值期待 (2014-07-11)
小資料:工作訪問 正式訪問 國事訪問 (2014-07-11)
李克強促美放寬高技術輸華 (2014-07-11) (圖)
中美研建重大軍事行動通報機制 (2014-07-11)
外媒關注中美分歧中求合作 (2014-07-11)
花絮:學生邀唱歌 克里「露怯」 (2014-07-11) (圖)
亮相磋商 姚明被追 (2014-07-11) (圖)
超長航無人機 拍西沙島礁 (2014-07-11) (圖)
越記協妄議南海 中國記協斥歪曲事實 (2014-07-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