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斯返國人氣未減 傳更衣室痛哭


放大圖片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右)接見美斯。  新華社

失世盃得金球獎,阿根廷球王美斯返國後承認「在賽前自己對世盃金球獎毫無興趣,只想將冠軍獎盃帶回家」。事實上,阿根廷「冠軍球王」馬拉當拿決賽後直指淘汰賽冇入球的美斯不配獲該最佳球員獎。不過,美斯人氣未減,他與眾阿根廷隊友昨飛返布宜諾斯艾利斯,儘管未能一圓失落28年的冠軍夢,然而球迷對球隊表現已收貨,大批阿國民眾揮舞藍白太陽旗歡迎接機,並夾道歡迎球隊所乘的大巴。

球員之後跟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見面,她說:「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你們捍衛了國家隊球衣的顏色,用你們的尊嚴、努力和勇氣,讓那些不相信你們的人閉嘴。」馬斯真蘭奴則向擁躉致歉,指因先前的暴亂事件而取消原定歡迎儀式。

有阿球迷高舉大型「10號波衫」迎接美斯,連一腳定勝負的德國新星馬里奧葛斯賽後也向這位「無冕球王」索合照,昨更在網上傳出美斯在更衣室見到囝囝後終於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未知孰真孰假。

阿根廷9月再戰德國隊

美斯獲世盃金球獎始終備受爭議。據悉,向來此獎的最後入圍名單由國際足協(FIFA)技術小組選出,再由傳媒投票去選金、銀、銅球獎得主。但據英國廣播公司所述,今年是跳過傳媒部分,直接由技術小組評定三甲,有指這或與上屆由烏拉圭射手科蘭「爆冷」奪獎有關,FIFA似是不想記者只憑個人喜惡來為心儀球星頒安慰獎。

阿根廷決賽輸波卻有望報仇,據悉9月3日德國主場友賽會再戰阿根廷,而德足協則希望以這賽事作為36歲前鋒高路斯的國腳告別戰。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美斯返國人氣未減 傳更衣室痛哭 (圖)
「我們全都是世界冠軍」 德足凱旋 舉國狂歡 (圖)
森巴績差 大菲冇得留低 (圖)
「三間」紀錄天價贊助紅魔
巴塞教父發牢「蘇」 紅軍補員 (圖)
足球雜錦 (圖)
「烏圭」棄前來 港足改鬥新加坡 (圖)
公布世盃集訓名單 「大帝」榜上無名 美國男籃靠晒雷帝 狼王 (圖)
美國男籃世界盃集訓球員名單
熱火重簽查馬士 (圖)
獲減刑1年 鮑維 辛普森即時復出 (圖)
伊巴 卡雲尼落實來港 (圖)
干達度右膝重創傷別環法 (圖)
里約奧運擬向世盃「偷師」 (圖)
與世長辭 (圖)
樂與高比拜仁 拿殊成隊友 林書豪笑稱:貪近投湖人 (圖)
中國男籃滅「日」 晉亞洲盃8強 (圖)
加油鼓勁 (圖)
表演跳水 (圖)
上海跳水世界盃 中國奪男女混合冠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