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與高比拜仁 拿殊成隊友 林書豪笑稱:貪近投湖人


放大圖片

■林書豪回答提問。路透社

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前日在上海舉行他落實加盟洛杉磯湖人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可和高比拜仁和拿殊等籃球圈名人做隊友,「林瘋」當然高興。但對他更重要的,竟然是湖人較近「林瘋」老家,方便他和雙親、兄長和友人見面,這點對重視親情的華人當然至關重要。

瘋魔全球不少華人球迷的林書豪,上周初抵達北京進行「不負夏日」內地宣傳之旅,原本他計劃完成整個旅程才離開中國,不過當落實下季轉戰洛城後,「林瘋」便趕返美國簽約。直至前日,林書豪再折返滬城繼續見內地球迷。

對不少林書豪粉絲而言,他從火箭轉投湖人確是利多於弊,至少大家想去捧場都比較方便。前日「林瘋」坦言對能在加州打波相當高興,因那兒離家較近,他的眾多親友都是在當地附近生活。事實上,「林瘋」的父母其實並非住在洛城,而是較接近勇士隊的駐紮地,但雙親要從住處駕車往洛城都只需4小時左右,怎樣都比侯斯頓近。還未計「林瘋」住在洛城的兄長與嫂子、高中朋友和大學隊友。

談到曾任紐約人教練、指導「林瘋」上位之路的迪安東尼,「林瘋」稱當凌晨2時知道要加盟湖人,4時便找迪安東尼聊,迪安東尼替他高興。「林瘋」最想當上NBA總冠軍,但他也知難度不小,要有好教練和好隊友協助,所以迪安東尼後來轉當湖人的總教練,但已於今年4月辭職,林書豪仍想由他來當教練。

「林瘋」亦指事情發展令他驚訝不已,但對結果總算滿意。從勇士到紐約人,再從火箭到湖人,經過磨練的他獲承諾會有更多上場機會,「林瘋」當然會有更亮眼發揮。此時台下有球迷大喊「林書豪加油」,他即開心回應「謝謝」,聽他的口音中文似乎說得比以前好。還有因為要保持體態,林書豪未能在此行大快朵頤了。

太趕無暇看世盃

為趕返美國接受體檢和簽約,林書豪在48小時內往返中、美,幾乎都在機上度過,因此未能收看世盃決賽,他還以為阿根廷可捧盃。

另外,當提到感情生活時,「林瘋」笑指台灣傳媒每次都問這些事,他表示忙碌得很,故還沒女友,但不忘補充:「如果我有,也不知會否告訴你們!」林書豪預定明日到台灣繼續宣傳。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美斯返國人氣未減 傳更衣室痛哭 (圖)
「我們全都是世界冠軍」 德足凱旋 舉國狂歡 (圖)
森巴績差 大菲冇得留低 (圖)
「三間」紀錄天價贊助紅魔
巴塞教父發牢「蘇」 紅軍補員 (圖)
足球雜錦 (圖)
「烏圭」棄前來 港足改鬥新加坡 (圖)
公布世盃集訓名單 「大帝」榜上無名 美國男籃靠晒雷帝 狼王 (圖)
美國男籃世界盃集訓球員名單
熱火重簽查馬士 (圖)
獲減刑1年 鮑維 辛普森即時復出 (圖)
伊巴 卡雲尼落實來港 (圖)
干達度右膝重創傷別環法 (圖)
里約奧運擬向世盃「偷師」 (圖)
與世長辭 (圖)
樂與高比拜仁 拿殊成隊友 林書豪笑稱:貪近投湖人 (圖)
中國男籃滅「日」 晉亞洲盃8強 (圖)
加油鼓勁 (圖)
表演跳水 (圖)
上海跳水世界盃 中國奪男女混合冠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