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常州「救市」 人民網批無節操


放大圖片

■常州日報《我市目前已到購房好時機》一文截圖。 網上圖片

內地多地樓市價量齊跌,近日陸續有二三線城市撤限的消息傳出。今年率先掀起減價潮的江蘇省常州市,其市委機關報《常州日報》15日在頭版頭條刊發《我市目前已到購房好時機》一文,援引常州及江蘇多方數據,並以業內人士觀點稱「我市房價已無下降空間,近期是購房好時機」。不過,此文一出即被狠批,人民網更指該市為救市而不顧節操。

《常州日報》指,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區商品房及商品住房銷售備案面積分別為305.6萬平方米和250.74萬平方米,同比分別下降6.63%和11.25%;從成交均價來看,上半年常州市區商品房及商品住房銷售均價分別為6,854元/平方米和6,796元/平方米,同比分別下降7.15%和5.82%。市區商品房供銷比為1:0.93,與去年的1:0.76相比,去化效率明顯提高。

樓價跌稱供求平衡

報道又指出,上半年新增供應降幅大於銷量降幅,表明市場已經在發揮調節作用,開發企業均在有意識地減少推盤,減輕市場的壓力。記者走訪了多位業內人士均表示,該市房價已無下降空間,「近期是購房的好時機」。

人民網昨日刊出題為《救市要有底線不能無節操》文章指出,據世聯地產數據顯示,常州市2014上半年商品房成交36,196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5,450套,比去年同期的31,031套下跌17.99%。上半年常州市一手商品住宅可售面積1,231.81萬平方米,若按近26周常州市商品住宅周平均11.96萬平方米的銷售速度計算,現有新房可售量需要超過103周、即近2年的時間才能被市場完全消化掉。

網民質疑購房時機

該文隨後被多家網站轉載,網友紛紛跟帖蓋樓,並在微信、微博等個人社交媒體上被多次轉發、評論。人民網記者在多家網站轉載的新聞後跟帖中發現,網友在該原文後的評論達到近2,000次,但此文觀點並沒有獲得大多數的網民認同。有網友稱「讓市場說話,做個冷靜的購房人」,也有網友質疑該文觀點,反問「如果購房時機到了,為何成交量還是上不來?」少部分網友更認為是「常州地方政府變相救市,號召大家買房」。

而據人民網記者了解,《常州日報》一文的兩個作者,分別為常州日報社記者和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宣教處處長。人民網記者分別致電常州市房管局局長孫勇和作者之一繆滋來,雙方均表示對報道現在不便評價。 ■記者 蔡競文

相關新聞
地價漲幅 地產投資增幅 新樓動工銷售同降 內地樓市全面下行 (圖)
常州「救市」 人民網批無節操 (圖)
財訊速遞:樓市低迷:深圳21世紀88門店歇業
南區居屋王 雅濤閣綠表518萬 (圖)
地建會:月底傾補地價仲裁 測量師學會撐機制 利供應有效增加 (圖)
積壓改善:一手貨尾比重連降兩季 (圖)
戴行:東九商廈租金受壓 (圖)
上月店舖買賣125宗挫62% (圖)
浪澄灣提價加推20伙
宏安:通過DSD穩樓市 (圖)
美聯料虧損收窄逾5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