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放大圖片

■陳方安生及李柱銘昨在電台節目上,均拒絕回應曾否收過肥佬黎的「獻金」。 梁祖彝 攝

包括香港文匯報等多份報章揭露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巨額「泵水」亂港後,黎智英昨日不得不承認曾經向有關人士捐款,但就聲言自己用自己賺來的錢來「推動社會有益的事,有什麼錯。」儘管肥佬黎說得「光明正大」,但多名接受他「捐款」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被追問時卻鬼鬼祟祟,公民黨的毛孟靜更避走女廁,難以令人相信「獻金」背後並無內情。

「問心冇愧,摷到咪認囉」

黎智英昨在接受旗下壹傳媒網台訪問時,發放了兩段經後期剪接的片段,黎智英在訪問中,承認自己確曾向有關人等捐款,但就聲稱與外國勢力無關,「不是美國佬......一毫子都是自己賺回來的。」

他又聲言,自己是本着自己能力「去推動、去做社會有益的事」,也不會公開捐款,「你摷到就摷,我唔會理你,我做任何嘢,問心冇愧,我自己私事,我俾你摷到,咪認囉......我同老婆上床係私事,都問心冇愧,唔通又公開講畀你聽?你鬺琝氻U裝偷錄儀器,公開出來,我咪話係囉。」

他又轉移視線稱,是次外洩的資料,反映不只其「得力助手」Mark Simon的電腦被入侵,自己家裡電腦也可能已被入侵。「食黎智英飯」的網台主持人李慧玲稱,傳媒應該報道是次事件,但她「更關注對個人私隱的入侵」云。

陳太李柱銘拒回應收捐款

儘管肥佬黎說得「光明正大」,但被指為「收錢者」的卻鬼鬼祟祟。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昨在電台節目上均拒絕回應曾否收過肥佬黎的「獻金」,只稱他們不會接受「有條件的捐款」,又宣稱這是「白色恐怖」。

涂謹申僅短訊回覆:沒收過

民主黨的涂謹申只肯透過短訊回覆傳媒,稱他沒有收過有關捐款,有關報道完全不是事實。

毛孟靜否認 躲洗手間「避難」

被指「收過錢」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在回應記者提問時否認有此一事,在眾記者追訪下,她居然一度逃到洗手間「避難」。記者留守洗手間門外等候,毛孟靜最終要步出洗手間面對傳媒,但就語無倫次地說:「你們這樣問,就如問我有沒有婚外情,現在有沒有婚外情,未來有沒有,我如何回答你呢?」

梁國雄沉聲:個人名義收

一向「雄辯滔滔」的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罕有地在鏡頭前沉聲回應,「社民連有政策,第一是不會接受有條件的捐款,第二是不會評論捐款的事。所以我無話向大家說。」對於以個人名義收取,他說:「中間是有些問題,經過今次後,我要和社民連商量。」

梁家傑辯稱:代真普聯收款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辯稱,他以個人名義收取肥佬黎的款項,是因「真普聯」成立初期未有銀行戶口,才與鄭宇碩一同代收的。

他說,「當『真普聯』成立後開了戶口,錢去了『真普聯』戶口。我自己沒有收過任何捐款。」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2014-07-23)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2014-07-23)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2014-07-23)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2014-07-23)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2014-07-23)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2014-07-23)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2014-07-23)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2014-07-23)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2014-07-23)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2014-07-23)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2014-07-23)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2014-07-23)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2014-07-23)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2014-07-23)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2014-07-23)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2014-07-23)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7-23)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2014-07-23)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2014-07-23)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