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放大圖片

■就黎智英政治獻金事件,早前有網民惡搞電影《奪命金》的海報,表達不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中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再被踢爆向香港反對派大手「派錢」。有政界人士質疑,黎智英向支持「佔中」的反對派政黨、政團及個人巨額「獻金」,無法不令人懷疑他就是「佔中」的幕後操盤者,「係咪想搞亂香港?定係引外國勢力圍堵中國?」他們並促請收受利益的議員公開交代。

吳秋北:涉勾結外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質疑,黎智英捐款予香港反對派,令人懷疑他是否勾結外國勢力。

質疑動機欲「亂港」

吳秋北續說,「明眼人」不難想像,黎智英就是「佔中」的幕後操盤者,並質疑黎的捐款的動機為何,「係咪想搞亂香港?定係引外國勢力圍堵中國?」

張學修:黎「錢從何來?」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質疑,黎智英向香港反對派大筆捐獻,顯然是有政治目的,藉以操控反對派「搞亂香港」,而黎智英與美國關係密切,令人懷疑他「錢從何來」。

促反對派交代捐款

張學修指出,黎智英已多次捐款予反對派,培育他們成為策動「佔中」的棋子,並質疑有關的反對派議員是否有向立法會申報,擔心他們一旦蓄意隱瞞,投票時可能已涉及利益衝突,促請有關人士公開交代。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2014-07-23)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2014-07-23)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2014-07-23)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2014-07-23)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2014-07-23)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2014-07-23)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2014-07-23)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2014-07-23)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2014-07-23)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2014-07-23)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2014-07-23)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2014-07-23)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2014-07-23)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2014-07-23)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2014-07-23)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2014-07-23)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7-23)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2014-07-23)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2014-07-23)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