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號召團體屬會及會員踴躍支持簽名行動,堅決反對「佔中」。 鄭群 攝

展示「愛拚敢贏」精神 表達閩籍港人愛港護港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作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發起團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屬會會員特別大會,呼籲各屬會在香港政治發展的關鍵時刻,充分發揮閩籍鄉親愛國愛港傳統,配合大聯盟行動,團結各方力量,為香港公義發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預計,該會將收集到13萬至14萬個簽名,作為向社會表達閩籍港人愛港護港的心聲。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團體之一,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屬會會員特別大會,對連日的反「佔中」的簽名情況作出統籌及小結。共40個聯會各專門委員會及團體會員的代表出席會議。大家匯報了各會簽名情況,表示過去幾天反應熱烈,並已發動家人及公司友好加入反「佔中」簽名,眾人紛紛向大會索取更多簽名表格。

他們期望,透過活動展示閩籍旅港鄉親一貫的團結精神和愛好和平、反對暴力的堅定立場。秘書處明確要求屬會向每一位簽名人士核實信息,上交收集表格時,須加蓋屬會印章,以落實責任、杜絕重複簽名。

號召百萬閩鄉親站出來

吳良好在會上強調,反對派罔顧社會民生,將香港這個原本發展經濟的地方搞到凡事政治化,加劇內耗,商界和廣大市民都深受其害。此次簽名行動正當時,聯會亦希望通過號召百萬閩籍鄉親支持本次行動,令社會上更多熱愛和平、反對「佔中」的市民站出來,勇敢為香港家園發聲。

吳良好又在會上和大家分享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見各界人士時的談話內容。他引述道,張德江委員長強調,中央對港的一貫方針政策不變,中央支持香港普選的立場不變。

目前,別有用心的人專門針對香港與內地間的關係搞破壞,他強調大家要慎防外國勢力介入香港普選,中央絕不允許反華勢力篡奪香港管治權,這是中央的底線。

絕不容激進派騎劫民意

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杭、盧文端及副主席盧溫勝、周安達源等皆對鄉親作出呼籲,希望大家全力發動鄉親及親朋好友、公司員工、生意夥伴支持簽名行動,絕不能被一小撮激進人士騎劫大多數人的意見。「都說我們福建人團結,這次就更要拿出福建人的氣勢,顯示出我們的力量,讓大家看到『愛拚敢贏』的福建精神!」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2014-07-23)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2014-07-23)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2014-07-23)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2014-07-23)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2014-07-23)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2014-07-23)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2014-07-23)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2014-07-23)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2014-07-23)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2014-07-23)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2014-07-23)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2014-07-23)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2014-07-23)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2014-07-23)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2014-07-23)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2014-07-23)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7-23)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2014-07-23)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2014-07-23)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