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宮雪花麥潔文岳華 籲藝人齊護港


放大圖片

■宮雪花現身街站簽名支持行動外,更擔任街站義工,呼籲市民簽名。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簽名行動進行得如火如荼,演藝界紛紛響應行動。資深演員岳華、歌手麥潔文、曾參選「亞洲小姐」的宮雪花紛紛簽名支持。宮雪花昨日更擔任街站義工,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她認為,藝人有責任維護及保護香港利益,冀望與更多志同道合的藝人一起為香港出一分力。

陳小春、馬蹄露、莊思敏等演藝界中人連日表態反「佔中」。宮雪花昨日也現身「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設於深水埗的簽名街站,在簽名支持行動的同時,更不顧突然惡劣的天氣,擔任數天街站義工,呼籲市民簽名支持。

憂港地位被上海取代

作為一位名人,宮雪花認為,藝人有責任保護及維護香港的利益,冀望與她立場相同的藝人均可出來,為港出一分力,希望藝人不要只顧及娛樂圈的事,要多關心一下周圍的「大環境」,「如果大環境出現了問題,還顧着娛樂圈的事幹什麼?」

她指出,有不少市民向她反映,擔心「手停口停」,「由於中環是交通樞紐,如果發生堵塞,將影響不少公司運作,最終市民生計將受影響。」

現為滬港委員會理事的宮雪花憂慮,「佔中」埋下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被上海取代的危機。「據我所知,現時上海發展一日千里,或有望取代香港,若『佔中』發生,可能增加被上海取代的機會。」

麥潔文在得悉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後,即在facebook表態:「我一定一定支持!去簽一個一生人最有意義的名!不要以為我們是沉默,我們是尊重不同聲音的人。謝謝這個簽名運動,讓我可以發聲!!」

利用年輕人衝擊法治可恥

「反佔中」主題曲《同舟之情》MV出街後,麥潔文寫道:「他們都說了我心中的說話,就是同舟之情。我們真的要停一停、想一想,到底是什麼令到香港變得如此不講理?有人為了私利,用盡方法搞亂社會秩序,利用年輕人的熱情和理想去衝擊法治,可恥!請用真心去簽你的名,香港係你我都有份的。」

身在加拿大的資深演員岳華一向充滿正義感,對搞亂香港的人很痛恨,所以十分支持反「佔中」簽名行動,並向記者表示已在網上簽名。著名公關公司老闆、活躍ball場的周美鳳亦於其個人微博貼圖,自己親到反「佔中」聯盟街站自拍兼簽名,並寫道:「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就是去了簽名反『佔中』。」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2014-07-23)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2014-07-23)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2014-07-23)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2014-07-23)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2014-07-23)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2014-07-23)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2014-07-23)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2014-07-23)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2014-07-23)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2014-07-23)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2014-07-23)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2014-07-23)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2014-07-23)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2014-07-23)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2014-07-23)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2014-07-23)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7-23)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2014-07-23)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2014-07-23)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