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價」兒童英語教材售百套


放大圖片

■家長都捨得大灑金錢購買兒童圖書及應試類書籍。香港文匯報記者張文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實習記者 韓詠儀) 有調查統計本年度最受書迷歡迎的書,兒童讀物排在第五位。兒童圖書出版社發言人表示兒童教育圖書及兒童讀物銷情理想,家長比往年更願意為孩子花錢買書,不少以兒童為對象的書商均指銷量上升,更有書商以100元7本任選兒童圖書作招徠,吸引大批家長搶購。至於5萬至10萬元一套的「天價」兒童英語教材亦銷情理想,書展期間賣出逾百套。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有限公司於書展推出加強版家用語文學習系統,為0至12歲兒童提供更多元化的英語教材。該公司社長麥嘉隆表示,本年度書展的整體人流理想,主打的教材銷售數量以百計,平均消費約51,600元,初步估計生意額比去年約有3成增長。他坦言整套教材共投資了幾千萬,更用了4至5年的時間籌備,實在物有所值,而公司在8月的嬰兒展亦會有新一輪的推廣活動。

但亦有家長對「天價」教材有保留,認為售價太貴。任職教師的梁太太表示牛津是著名的書商,因此對它出版的圖書和教材期望較高,可是有關教材的價錢略嫌太貴,認為教材的價格定位為10,000元以下才合理。市民張先生則打算到書展為2歲的孩子尋找適合的圖書,他雖對牛津整套的家用語文學習系統感興趣,但認為價錢較昂貴,因而卻步,心目中的合理價格為2,000元至3,000元。他希望書商不要把教材捆綁式銷售,考慮把教材分拆出售,讓市民可逐本購買,增加靈活性。

幼兒心理故事書最受熱捧

新雅文化事務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尹惠玲表示,一連七日書展的整體生意額較去年有單位數增長,成績不俗。她說,有感家長較往年更「慷慨」,願意購買單件百元以上的產品,一些包含圖書及玩具的套裝,已賣出逾700盒。

她又指,幼兒心理故事書最受家長熱捧,一套8本,已經售出超過1,000套,連同散裝計算,達3,000多冊。她又期望,貿發局未來能多注意和宣傳兒童教育圖書,吸引更多兒童有閱讀圖書的習慣。

柏雅出版社員工李小姐則表示,書展最後一天的人流比想像中少,但100元7本兒童圖書仍很有吸引力,當中以兒童益智類的書最受歡迎,吸引不少家長爭相購買。她又指,兒童讀物亦十分暢銷,當中以中英文翻譯小說和福爾摩斯系列較受歡迎,在書展展期中段已全部售完。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2014-07-23)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2014-07-23)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2014-07-23)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2014-07-23)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2014-07-23)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2014-07-23)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2014-07-23)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2014-07-23)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2014-07-23)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2014-07-23)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2014-07-23)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2014-07-23)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2014-07-23)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2014-07-23)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2014-07-23)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2014-07-23)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7-23)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2014-07-23)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2014-07-23)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