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放大圖片

■黎智英

錄音文件披露 與施明德合流策動「造反亂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股民」前日在踢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反對派「豪泵」4,000萬元的同時,更披露了黎智英與著名「台獨」分子施明德的錄音檔案及對話文稿。施明德在向黎智英「教路」時稱,香港「造反有理」,並可以「借助台灣」,及仿效「阿拉伯之春」等組織動員,又可以像台灣「紅衫軍」般通過媒體激起人民對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痛恨等。施明德的「指點」,和黎智英動用旗下報刊攻擊特區政府、宣傳違法「佔中」的手法如出一轍,黎智英勾結「台獨」勢力搞「佔中」證據確鑿。

繼「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多年來涉向反對派「黑金捐獻」,被稱為反對派「最大金主」後, 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前日再披露大批文件及錄音、錄影檔案,不但揭露黎智英涉嫌向反對派輸送利益,大搞「黑金政治」,錄音檔案及對話文稿均證明,黎智英涉勾結並引入「台獨」勢力,在香港鼓吹違法「佔中」,大搞「台獨」式暴力示威。

黎施對話:違點小規算什麼?

在一段估計為施明德與黎智英於去年的一段對話文稿中,兩人不避嫌談及「公民運動」的部署。施明德稱,「為了香港普選願意去坐牢,有這麼一個決心,運動就會成功,自由絕對是抗爭者戰利品......不要講治安法、公平正義、人權,就講香港基本法,不過小小違反交通規則,連基本法這等像『憲法』這樣大的法律,你都可以違抗,我小民為了爭取權利,違點小規算什麼?」

朱耀明鄭宇碩台造勢時間琣X

兩人對話還提到「不讓特定政治人物加入」、「提防有人假裝激進」,黎智英更聲稱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這與後來與「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工黨李卓人及「真普聯」鄭宇碩去年10月赴台,公然邀請「台獨」分子施明德為「佔中」造勢的時間琣X。

施明德並向黎智英「教路」,「違背民主、造反有理」,「哪有什麼(特首選舉)只能提名兩個人出來,這根本不是民主,違背民主最基本的ABC,造反有理!要達到理想,要有組織才能動員,比如台灣『白衫軍』、『阿拉伯之春』等,不可能是散漫的。」

借鑑「紅衫軍」 鼓動港人「造反」

施明德並「教路」稱,「紅衫軍」如何反對「民選總統」,比如媒體激起人民對陳水扁的痛恨。施明德更毫不忌諱鼓動港人「造反」。

他聲稱:「回歸只是讓香港脫離英國的『殖民地』,難道香港要變成中國的『殖民地』嗎?直接民選才是真正港人治港第一步。而不是從倫敦的統治轉為北京的統治。為了崇高的理想,每個人都是鬥士。......香港可以借助台灣,如果香港不能獲得民主,北京怎麼能讓台灣人信任?」

大批曝光文件中,包括疑似是施明德與黎智英在飯局上的錄音。施明德提到:「決心去坐牢,一定會成功。敢犧牲敢付出,天下無白食的午餐,但不需要流血。代價不會判得那麼重,對抗行為不會判得很重,但全世界也會關心香港追求民主。但要做好三個條件:理想、組織、領導,將反對氣氛變成反對勢力,香港『自由花』也是中國『自由花』。」

策動各行 遊行靜坐「層層加壓」

此外,對話文稿內容還包括:黎智英與前倒扁運動發言人范可欽、「紅衫軍」副總指揮姚立明,其中並提到「公民運動」可以有「17 人用分階段接力」,最好有學者、宗教界、教育界、婦女代表、演藝人員或工人等各行業,愈多女生參加愈好。他並建議先採遊行及靜坐等方式,「層層加壓」。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書展丁財兩旺 101萬人衝新高 (圖)
動漫電玩節周五「五大首次」登場 (圖)
資金湧入 港股逼24000 (圖)
習近平:冀中古共創友好新時代 (圖)
空域管制 滬逾百航班延誤取消 (圖)
維多多當選印尼總統 (圖)
陳李為訪英「遮醜」 各界斥「賣國賣港」 (圖)
研基因新路逾十年 終育耐鹽大豆 (圖)
「中緬鐵路」擱淺 疑日本作梗 (圖)
深圳52家必勝客採滬問題肉 (圖)
中國軍校首次對外媒開放 96A主戰坦克所向披靡 (圖)
大馬繞過基輔 與親俄武裝簽協議 (圖)
克林頓偷嗒大胸金髮「勁量電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