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號召團體屬會及會員踴躍支持簽名行動,堅決反對「佔中」。 鄭群 攝

展示「愛拚敢贏」精神 表達閩籍港人愛港護港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作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發起團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屬會會員特別大會,呼籲各屬會在香港政治發展的關鍵時刻,充分發揮閩籍鄉親愛國愛港傳統,配合大聯盟行動,團結各方力量,為香港公義發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預計,該會將收集到13萬至14萬個簽名,作為向社會表達閩籍港人愛港護港的心聲。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團體之一,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屬會會員特別大會,對連日的反「佔中」的簽名情況作出統籌及小結。共40個聯會各專門委員會及團體會員的代表出席會議。大家匯報了各會簽名情況,表示過去幾天反應熱烈,並已發動家人及公司友好加入反「佔中」簽名,眾人紛紛向大會索取更多簽名表格。

他們期望,透過活動展示閩籍旅港鄉親一貫的團結精神和愛好和平、反對暴力的堅定立場。秘書處明確要求屬會向每一位簽名人士核實信息,上交收集表格時,須加蓋屬會印章,以落實責任、杜絕重複簽名。

號召百萬閩鄉親站出來

吳良好在會上強調,反對派罔顧社會民生,將香港這個原本發展經濟的地方搞到凡事政治化,加劇內耗,商界和廣大市民都深受其害。此次簽名行動正當時,聯會亦希望通過號召百萬閩籍鄉親支持本次行動,令社會上更多熱愛和平、反對「佔中」的市民站出來,勇敢為香港家園發聲。

吳良好又在會上和大家分享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見各界人士時的談話內容。他引述道,張德江委員長強調,中央對港的一貫方針政策不變,中央支持香港普選的立場不變。

目前,別有用心的人專門針對香港與內地間的關係搞破壞,他強調大家要慎防外國勢力介入香港普選,中央絕不允許反華勢力篡奪香港管治權,這是中央的底線。

絕不容激進派騎劫民意

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杭、盧文端及副主席盧溫勝、周安達源等皆對鄉親作出呼籲,希望大家全力發動鄉親及親朋好友、公司員工、生意夥伴支持簽名行動,絕不能被一小撮激進人士騎劫大多數人的意見。「都說我們福建人團結,這次就更要拿出福建人的氣勢,顯示出我們的力量,讓大家看到『愛拚敢贏』的福建精神!」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書展丁財兩旺 101萬人衝新高 (圖)
動漫電玩節周五「五大首次」登場 (圖)
資金湧入 港股逼24000 (圖)
習近平:冀中古共創友好新時代 (圖)
空域管制 滬逾百航班延誤取消 (圖)
維多多當選印尼總統 (圖)
陳李為訪英「遮醜」 各界斥「賣國賣港」 (圖)
研基因新路逾十年 終育耐鹽大豆 (圖)
「中緬鐵路」擱淺 疑日本作梗 (圖)
深圳52家必勝客採滬問題肉 (圖)
中國軍校首次對外媒開放 96A主戰坦克所向披靡 (圖)
大馬繞過基輔 與親俄武裝簽協議 (圖)
克林頓偷嗒大胸金髮「勁量電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