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戶外公園文藝與休憩並容


放大圖片

西九文化區的建設藍圖一直備受關注,最近管理局便公布公園的概念設計。西九立意打造一個開放的公共空間,注重藝術氛圍之餘,也重視園區的休憩空間。由劉榮廣伍振民建築師事務所帶領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的園境師West 8(荷蘭)及傲林國際(ACLA)(香港)組成的團隊受聘,將與管理局一同打造一個融合文藝與綠化休憩的戶外公園。 

公園將為戶外音樂、舞蹈和劇場表演,以及藝術展覽和其他文化活動提供別具特色的演出場地。公園的設計巧妙地引入林蔭與不同地形特色,營造出輕鬆悠閒的遼闊草地空間。而M+博物館策展的大型戶外雕塑及裝置亦將融匯其中。

而公園的概念設計也確定了園內多個文化藝術場地的位置。各場館由一條文化大道串連起來,與貫穿文化區心臟地帶的林蔭大道連接。園內設施包括:小型藝術展館、自由空間及草坪。其中自由空間設有黑盒劇場和戶外舞台,黑盒劇場設於公園中央,可靈活設置座位或站位,能容納多達900人。至於大草坪則可用作多用途表演,能容納10000名站立觀眾。

過去兩年,管理局已利用公園用地舉辦多個大型活動,如「西九大戲棚」、「M+進行:充氣!」、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BloHK Party及「自由野」等。

設計團隊在公布概念設計時表示:「我們希望能與管理局通力合作,為香港創造出嶄新的公共空間,令日常生活與文化活動互相緊扣,藉以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有別於香港市區的繁囂,公園將為市民提供一隅寧謐的空間,在市中心開創全新的綠化地帶,人人都能樂在其中。」

文:笑笑

相關新聞
澳門音樂節十月登場 (2014-07-26) (圖)
走東走西:齊瓦哥的下集 (2014-07-26) (圖)
廣州24小時書店正式營業 (2014-07-26)
動漫之夏 (2014-07-26) (圖)
西九戶外公園文藝與休憩並容 (2014-07-26) (圖)
兩岸三地出版人直面轉型 對應需求將生活知識具體化 (2014-07-23) (圖)
福建文化藝術精品漫步香江 (2014-07-23) (圖)
彭麗媛師弟師妹來港獻藝 (2014-07-23) (圖)
好去處:表達藝術讓愛飛翔 (2014-07-23) (圖)
黃碧雲奪「紅樓夢獎」 (2014-07-19) (圖)
喜「閱」指數反映甚麼? (2014-07-19) (圖)
林奕華再說梁祝 (2014-07-19) (圖)
國際藝術雙年展 匯聚三百藝術家 (2014-07-19)
走東走西:李小龍令他發達 (2014-07-19) (圖)
2014香港書展攻略 帶你玩轉會展 (2014-07-16) (圖)
兩岸三地名家以書會友 (2014-07-16) (圖)
兒童天地誘孩深入黃金屋 (2014-07-16) (圖)
放眼看世界 感懷舊日情 (2014-07-16) (圖)
不容錯過小貼士 (2014-07-16) (圖)
開卷有益 閱讀香港 (2014-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