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半僱主指應徵者少請人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香港失業率持續處於低位,顯示市場上有大量職位空缺。有調查發現,人才短缺情況愈趨激烈,56%受訪僱主對物色具備合適技能的人才感到困難;另83%僱主認為持續的人才短缺將減低競爭力與服務能力。調查又發現,令香港僱主招聘人才時最感「頭痛」的職位分別是銷售代表、會計及財務人員,及資訊科技人員,前者是自2007年以來一直高踞榜首。

83%港老闆指缺人損競爭力

ManpowerGroup今年首季訪問了全球42個國家及地區,合共逾37,000名僱主,當中包括445名香港僱主。調查發現,56%香港僱主對填補空缺感到挑戰,雖按年微跌一個百分點,但仍遠高於亞太區的平均45%及全球平均的36%。此外,70%香港僱主認為人才短缺對達至客戶需求構成中至高程度影響;83%香港僱主認為持續的人才短缺將減低競爭力及服務能力;銷售代表依然是香港僱主認為最難物色合適人才的職位。

調查又發現,52%受訪僱主指難招聘人才是因為缺乏應徵者;22%認為求職者要求待遇過高。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徐玉珊指出,人才錯配是人才短缺的主因,而在搜尋合適人才的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大中華區內的僱主寧願對現有員工提供培訓,以應對人才短缺。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