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以與「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不相熟為藉口,多次否認收取黎智英捐款。不過署名為「壹傳媒股民」的人士昨日再向傳媒披露的資料,顯示毛孟靜曾與黎智英有多次交流,黎更預先知道她參選立法會的意向,證明兩人交情並不止於她所說的「見過面握過手」。

參選預先告之

早於2006年4月11日,毛孟靜電郵予黎智英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向他提供公民黨的銀行戶口號碼,並「再次非常感激」他。她又向Mark Simon表示若有其他途徑請通知她(Please keep me informed of other possible sources),未知其所指的「其他途徑」是否指收取捐款的途徑。

2008年3月2日,Mark Simon電郵黎智英,表示自己已與毛孟靜會面,得悉她決定代表公民黨參加2008年立法會選舉。黎智英在翌日的回覆中,指自己早已知道她會參選(I knew that Mo would run)。最後毛孟靜於該屆選舉中落選。

2012年6月18日,正值毛孟靜準備再次競選立法會,黎智英以電郵通知Mark Simon,指毛孟靜正尋找他,希望他盡快聯絡毛,Mark Simon回應稱會聯絡她,但沒有收到她的訊息。黎智英要求Mark Simon向她提供其電郵地址,「令她毫無藉口(so she's no excuse)。」Mark Simon回覆稱已與毛孟靜談過,並肯定她已有齊自己的聯絡方法,更語帶嘲諷指她或許是致電《蘋果日報》總機(I think she was trying through switchboard at Apple)。黎智英亦諷刺毛孟靜懶惰,自己不勤力卻假手於人(Maybe she's just lazy and wants others to work for her instead of that she tries hard)。

電郵往來頻繁

毛孟靜當選立法會議員後,於2012年10月6日回覆黎智英電郵,表示已收到黎提供的資料並向其致謝,黎智英回覆「客氣」。她之後回答「啊你成日都咁客氣鵅]Gosh you're always so jolly!)」,並加上微笑符號,黎智英回覆指「妳都係,有美好一天(So are you!Good day!)」。毛孟靜最後稱讚黎「簡直神奇」(You are simply amazing)。上述對話顯示兩人交情匪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