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再有機密文件揭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以金錢介入香港政界,特別是他曾為「佔中」搞手進行的所謂「全民投票」獻金約300萬元至350萬元。社會各界指出,黎智英以巨額金錢買通反對派議員和「佔中」分子,為所謂「公投」包底,製造社會支持「佔中」的民意,成為推動禍港行動的幕後黑手,對香港產生惡劣影響。各界強烈批評,黎智英在政改關鍵時刻以傳媒操控政界,炮製「佔中」鬧劇,不僅破壞香港傳媒獨立自主的傳統,而且嚴重干擾了香港政制發展。連串機密檔案揭露這些「黑金」關係後,港人應清醒看到反對派合謀亂港的險惡用心。

蔡毅:揭示亂港圖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新一批機密檔案進一步揭示了壹傳媒操控「佔中」行動和反對派議員,達到亂港目的的圖謀。他說,黎智英旗下媒體連日為所謂「全民投票」造勢,企圖綁架民意支持「佔中」,議員和「佔中」搞手接收「黑金」後又配合其媒體推動「佔中」,這已變相是傳媒用錢買通政界人士,從而製造「民意」,現在更說明「佔中」就是黎智英一手包底,「佔中」是他用錢造出來的亂局。就目前披露的資料看,已有足夠表證說明這些不可告人的金錢關係,黎智英、「佔中」搞手和相關議員必須清楚交代事件,立法會和廉署、選舉事務處等政府有關部門更需依法嚴肅處理,依法追究。

王惠貞:需立即交代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認為,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標榜傳媒編輯自主和新聞自由,新一批資料卻顯示這些傳媒正是干擾政界、密謀禍港的幕後推手,揭發了這些傳媒的虛偽。「佔中」是危害香港社會的違法暴力行動,但黎智英卻為所謂「公投」包底,騎劫沉默大多數的反「佔中」民意,這種「黑金」行為不懷好意,港人實在需要「醒一醒」。她謂,如果黎智英的捐獻光明正大,早應可以清楚交代,毋須隱瞞捐獻,現在由機密檔案揭發了「黑金」關係,公眾難免質疑這些捐獻有不可告人的目的,這些人都應立即向公眾交代。

盧瑞安:理應受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直言,「股民」一步步「爆料」揭發了黎智英以傳媒操弄政客,更成為反對派組織的「金主」,這樣的行為理應譴責。他批評,現時反對派不斷聲稱「民主」,其實全部都遭到「收買」,各有政治目的。盧瑞安更擔憂,在政制關鍵時刻,黎智英竟然介入「佔中」,有如在香港政制道路製造歧路。他質疑與「佔中」合流的反對派團體,不斷以「國際標準」等「夾粗來」,令人猜測背後其實是有人在「渾水摸魚,或有不可告人目的」。

黃國健:記協應發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質疑,黎智英作為傳媒人卻支持違法暴力的「佔中」行動,違反新聞報道獨立自主原則。如果有關證據屬實,以往不時「發聲」的記協更應盡快表態,為捍衛業界利益發聲。他說,連串材料令人憂慮香港是否有「不明來歷」的資金侵蝕香港政壇,但香港對政治捐獻沒有限制,為免出現更多獻金醜聞,收受「黑金」的議員和有關人士應坦白交代。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