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放大圖片

電郵揭3人選舉期間各收黑金50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日前被揭發兩年來向反對派政黨、政客「豪泵」4,000多萬元鉅款,但公民黨毛孟靜及民主黨涂謹申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一直矢口否認曾經收受「肥水」。昨日署名為「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再向傳媒披露黎智英捐款的資料,包括證實黎曾透過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於2012年4月向毛孟靜、涂謹申及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各支付50萬元的電郵。有議員批評毛孟靜及涂謹申一再隱瞞於選舉期間收受捐款,涉嫌違反選舉條例。

「壹傳媒股民」昨日向傳媒發出一封名為「肥佬黎更多洐琱j家睇」的電郵。他在電郵中表示,「看完黎智英及泛民的回應,發覺個個都講大話」,於是再爆料。這封電郵有多個檔案,其中在一個名為「Tanya James Claudia」的檔案中,含有黎智英、Mark Simon與相信是涂謹申、陳淑莊和毛孟靜之間的電郵往來。

三人洋名收捐白紙黑字

其中2012年5月7日的一封電郵,是黎智英的下屬Rosalinda Mendoza回覆壹傳媒集團副財務總監周達權,匯報每周財務報表。列表顯示以2012年4月21日作結的一周,有4筆超過50萬港元的付款,其中3筆由黎智英支付給Mark Simon,每筆50萬元,註明是給James、Tanya及Claudia三人,而這三個人的名字正是涂謹申、陳淑莊和毛孟靜的英文名。

電郵並顯示3筆付款的用途為轉賬用作「特別項目」,而當時正值上述三人準備參加2012年立法會選舉。毛孟靜和涂謹申在選舉後至今從未申報有關款項。

事實上,自上月21日黎智英向反對派「豪泵」捐款曝光後,多名懷疑受益的立法會議員都否認曾收受捐款。其中毛孟靜曾躲於洗手間避開傳媒追問,更與黎智英劃清界線,聲稱自己與黎「唔熟」,只是「見過面握過手」;涂謹申則於事件曝光後「潛水」多日,更連與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的會面亦缺席,曾只以短訊及電話回應事件,聲言報道「完全不是事實」。立法會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更收到市民投訴,要求涉事議員交代是否未有申報捐款。廉政公署亦立案跟進及徹查。

王國興指毛涂瞞報犯法

對於再有黎智英「泵水」予毛孟靜和涂謹申的證據曝光,曾聯署致函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調查事件的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指出,事件十分嚴重,更證明毛孟靜和涂謹申一再說謊,揭露出他們違反選舉條例,「因為2012年9月是有立法會換屆選舉,而他們沒有申報收受這些捐款,我認為他們是犯法的。」他要求涉事議員應盡快交代。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