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放大圖片

■大聯盟希望市民可以透過8•17大遊行多走一步,甚至多走數公里,「希望攜手為香港和平,行出重要一步。」劉國權 攝

單一訴求凝聚市民力量 逾320團體撐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為了實現和平推動普選的目標,「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8•17和平普選大遊行」,至今已有逾320個團體報名參與,預計當日將有不少於5萬至6萬人參加。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指出,今次遊行只有單一議題及單一訴求,絕不歡迎任何人懷茖銗L訴求參與大遊行。他又強調,8•17遊行目的,不是數人數,而是一種力量的顯示,「希望香港人站在一起,為和平、為普選撐下去!」周融又指,倘若發現有團體或組織以金錢利誘市民參與遊行,或會將該團體摒棄於大聯盟之外。

大聯盟發起人之一、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已跟警方協調好遊行路線,大會亦已安排好不同界別及不同團體於當日在維園的集合位置,並會預留1號及2號足球場(最接近銅鑼灣的兩個足球場)作為不分團體區,任何沒有預先報名參與的市民可在該處集合。他又呼籲市民當日盡可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將遊行對其他人士的干擾減至最低(見表)。

獻花表達願望

籲拒挑釁

遊行隊伍將於當天下午3時從維園出發,並沿高士威道、軒尼詩道及金鐘道遊行至遮打花園,並有獻花儀式,讓市民獻花表達和平普選的願望。陳勇指出,曾有義工在簽名街站遭受攻擊,慶幸絕大部分義工均表現克制,保持和平、理性態度處理,呼籲所有參與遊行人士,當天不要接受任何挑釁。

冀攜手行出重要一步

大聯盟發起人之一、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行動已為反「佔中」踏出了第一步,希望市民可以透過今次大遊行多走一步,甚至多走數公里,「希望攜手為香港和平,行出重要一步。」大遊行籌委會將透過宣傳單張、海報、橫額及街站等不同渠道去宣傳是次大遊行,王惠貞希望市民在簽名反「佔中」的同時,亦會在單張上簽名表示願意出席大遊行,並交回給街站。

王惠貞指出,自從大聯盟於上月29日公布發起8.17大遊行以來,至今已收到逾320個團體表示會組織骨幹人員參與大遊行。她希望大遊行可以做到和平有序,不要堵塞道路,並再次呼籲參與遊行人士當天穿上白衣或淺色衣服,並貼上大會派發的貼紙參加遊行,「和平是要大家行出來,普選路也是要大家齊心行出來的!」

周融強調,參與七一遊行者懷茪ㄕP議題,可說是「百花齊放」,但8.17大遊行只有單一議題及單一訴求,「如果有人用其他理由希望參加是次遊行,我們恕不招待。」他表示,如有人高舉「保普選 反佔中」以外的訴求標語,又例如為高雄或雲南災民籌款等,現場糾察會請他們離開維園及遊行大隊,大會亦已將有關安排通知警方。

邀8 統計團體點人數

對於有報道聲稱有組織以金錢利誘市民參與8.17大遊行,周融強調,大聯盟及籌委會有非常重要的共識,就是不會接受任何牽涉金錢在內的參與行為。他表示,大聯盟會根據獻花數目及派出貼紙的數量來計算參與遊行的人數,並已邀請8個主要統計團體協助計算人數,「唔係我們話幾多就幾多,例如以往有遊行最多只有17萬人,有人卻話有51萬,不希望出現太參差的情況。」

他強調,若任何組織或團體向參與遊行人士提供金錢補貼,大會查明屬實後,最高處罰是會將該組織或團體摒棄於大聯盟之外,同時亦不允許參與大遊行。周融呼籲任何傳媒如收到有關消息,應通知投訴者必須向大會投訴,大聯盟收到後,會由3名發言人及1名大遊行籌委會人士展開調查。

盼向少數人伸出彌合之手

周融重申,希望今次大遊行是和平、沒有憤怒、沒有叫囂及沒有胸懷暴戾,希望由支持反「佔中」的大多數人向少數人伸出彌合之手。他指出,社會有不同意見是平常事,只希望不要各持己見、各執一方以及強壓其他民意,希望大家可以放棄暴力及「佔中」,「只要懷茬o個目標,歡迎任何人一齊行(遊行)。」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