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放大圖片

■毛孟靜申報收受丈夫Philip Bowring50萬元競選捐款,與黎智英捐獻黑金的數額、時間極為琣X。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士,早前踢爆「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一直向反對派餵哺「肥水」,並具文件佐證,但涉嫌受益人之一、公民黨議員毛孟靜一直矢口否認。昨日爆出的電郵顯示黎智英曾於2012年4月捐50萬元予毛孟靜、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及公民黨前議員陳淑莊,或作為三人出選立法會的款項。毛孟靜昨日繼續否認其本人戶口有收取過「黎水」,但未有解釋為何其丈夫Philip Bowring給予她的50萬元競選捐款,與黎智英的50萬元捐款於時間上琣X。

辯稱電郵造假

毛孟靜昨日接受電視訪問時,再次否認自己有收過來自黎智英或其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的捐款,更質疑電郵的真確性:「我在香港只有一個戶口紀錄,可由2012年4月至翌年3月整個財政年度都可看到(證明)......這些文件如何證實那句才是真實,抑或下載後自己刪改少少,然後用高度傳真,影印再扮原裝,我真的不知。」她聲言事件是因為「佔中」觸動中央神經,因此打擊反對派。

不過,毛孟靜沒有交代她是否持有外國戶口。另外,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登記冊顯示,毛孟靜在2012年選舉期間,獲丈夫Philip Bowring捐了50萬元作為競選經費,而該筆捐款的金額及捐贈時間,與50萬元「肥水」相當巧合,到底肥佬黎的捐款有沒有經過Philip Bowring的賬戶轉給毛孟靜?本報記者昨日多次就這個問題致電給她,都被轉駁至其留言信箱。

涂謹申陳淑莊死不認賬

另外,涂謹申昨日發表聲明,重申沒有在2012年4月及以後任何時間,收過黎智英或Mark Simon的任何捐款,聲言電郵是「多重傳聞引述,似乎目的是含沙射影,產生誤導效果,旨在抹黑」。

陳淑莊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無論在任內或任外,從來沒有收過黎智英任何捐款,又指沒有看過「壹傳媒股民」資料的全部內容,「難以作出回應。」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