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腿走出和平普選路


洪祖杭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總指揮 民建聯顧問

政改討論以來,「佔中」行動便置基本法於不顧,甚至公開宣揚以違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這些不理性和粗暴的態度,不但令香港社會出現混亂,更易斷送香港實現普選的希望。要決定香港的政治前途,用和平及理性去商討是最佳的出路,讓市民對任何合憲合法的建議作出討論。目前大聯盟所收集到的反「佔中」簽名已超過110萬個,更多市民希望可以站出來,參與在8月17日舉行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表達他們強烈的訴求。只有讓「佔中」行動不要發生,才能緩和現時緊張的氣氛,才有利於不同的聲音進行妥協,為政改達至共識。「佔中」行動實在要用心去聽一聽。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簽名大行動,至今透過街站和網上簽名的市民人數已累計超過110萬。不過,很多簽了名的市民仍表示,只是簽名並不能反映他們內心對「佔中」行動所帶來的憂心,希望可以站出來以表達他們強烈的訴求,將在8月17日舉行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因此孕育出來。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的議題是個「單一議題」,就是要保護香港寶貴的普選機遇,反對提倡暴力及以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為目標的「佔中」行為。大聯盟希望支持和平社會,期待2017年能實現普選的市民再一次行出來,由維園行到遮打花園。市民在遮打花園也可以獻上紙木棉花,寓意冬去春來,溫暖人間,盼望和平。這條路雖然不長,但卻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因為它為100多萬名市民發聲,也反映了市民對和平理性的期望,要用雙腳走出香港的普選路。

和平理性商討是最佳出路

自政改進行討論以來,「佔中」行動便置基本法於不顧,堅持提出沒有標準的「國際標準」、支持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公開宣揚以違法的手段去達到政治目的,這些不理性和粗暴的態度不但令香港社會出現混亂,更容易白白斷送香港實現普選的希望。大聯盟認為要決定香港的政治前途,用和平及理性去商討是最佳的出路,讓市民對任何合憲合法的建議作出討論。

香港是個文明社會,社會的和諧及繁榮的經濟也是來之不易,如對任何暴力思維及以香港社會的前途作為賭注的行為再作容忍,法治、務實和包容等這些香港核心價值很可能會在一夜之間消失,廣大的市民會支持嗎?只有讓「佔中」行動不要發生,才能緩和現時緊張的氣氛,才有利於不同的聲音進行妥協,為政改達至共識。

110萬名市民和300多個團體反對「佔中」、 支持和平及實現普選的聲音,希望「佔中」行動要用心去聽一聽。

相關新聞
中央對港方針不可動搖 港人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2014-08-08)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2014-08-08)
雙腿走出和平普選路 (2014-08-08)
尋求政改共識 基本法是基礎 (2014-08-08)
用溫和聲音和平腳步爭取落實普選 (2014-08-08)
政經多面睇:流標反映地產商憂慮後市 (2014-08-08)
東張西望:美國也勸安倍管好內政 (2014-08-08)
來論:「反佔中」才是站在道德高地 「各走極端」不知從何說起 (2014-08-07)
廿四味:陳日君對獻金諱莫如深原因為何? (2014-08-07)
志強時評:沉默大多數發聲 中產站出來反「佔中」 (2014-08-07)
李怡攻擊內地賑災喪心病狂 (2014-08-07)
解除「政治中立」魔咒正其時 (2014-08-07)
英下議院借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居心叵測 (2014-08-07)
「民主鬥士」背後的獻金 (2014-08-07)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2014-08-06)
廿四味:黎智英執行「家法」拿涂毛殺雞儆猴 (2014-08-06)
李鵬飛退出「香港2020」 不齒陳方安生甘當傀儡 (2014-08-06)
支持警方執法 依法處理「佔中」 (2014-08-06)
不要再沉默 向「佔中」說「不」 (2014-08-06)
「民陣」詆毀警隊毫無道理 (2014-08-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